中學車賽》分別只差0.219秒&0.176秒 鄭諭陽&李雅熏贏得超驚險

國男組個人公路賽競爭激烈。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國中組個人公路賽都是靠最後衝刺決勝負。台中市日南國中「陽陽」鄭諭陽以0.219秒之差的1:30:12.445勝出,全國賽首金到手;國女組由中壢國中過敏兒以0.176秒之差封后。

國男組個人公路賽冠軍日南國中「陽陽」鄭諭陽(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6日下午在高雄石頭廟進行國男57.85公里個人、團隊公路賽決賽,以及國女38.71公里個人公路賽決賽,小將們在艷陽下揮汗如雨競技,拼搏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

國男組冠軍杯最後落入日南國中「陽陽」鄭諭陽手中,成績1:30:12.445,新竹縣新豐國中張立昇1:30:12.664第二,兩人只差了0.219秒,新豐國中林均昊第三,成績為1:30:13.954第三。

國男組團隊公路賽頒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男團隊賽由新豐國中張立昇/林均昊/曾立緯/徐宸歆(採前三名成績)以4:30:41.708封王,新竹市建華國中第二,台中市外埔國中第三。國中組公路車總成績前三名為清水國中、外埔國中和新豐國中。

國男組個人公路賽冠軍日南國中「陽陽」鄭諭陽(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新豐國中三年級的鄭諭陽,國一時接觸自由車運動。「自由車很有趣,而且不同項目有不同的樂趣,公路賽、登山車賽和場地賽我都喜歡,畢業後希望能夠進入自由車名校大甲高中就讀,繼續圓我的自由車夢。

鄭諭陽年紀雖小但志氣高,以「台灣一哥」馮俊凱為學習對象的他說:「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跟凱哥一樣,加入一級職業車隊。」

國女組個人公路賽。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女組也是拼博到最後一刻才決出高下,由中壢國中李雅熏以1:11:05.016驚險勝出,台中市清水國中「傻大姐」王楚儀1:11:05.192第二,只差了0.176秒,台中市外埔國中詹佳霓1:11:24.737第三。

國女個人公路賽冠軍中壢國中李雅熏(右)。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中壢國中二年級的李雅熏原本跟哥哥李逸森一樣,都是競速滑輪選手。「教練說練自由車跟競速滑輪用到的肌群差不多,國一時建議我改練自由車,現在我覺得自由車比較好玩,因為練競速滑輪時女生隊友較少,練自由車多了很多伴。」

國女組個人公路賽冠軍中壢國中李雅熏(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鼻子先天過敏,騎車後狀況有改善的李雅熏透露,今天比賽前原本超緊張的。「謝謝教練李璇和學長教我如何調整心情,才沒有那麼緊張。」接下來李雅熏的目標是入選中華青少年代表隊,盼能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國中組公路賽團體總冠軍清水國中(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