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車賽》功課一級棒的員山張琹惠 練自由車竟是媽媽推的坑

國女8公里越野賽冠軍員山國中張琹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專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勇奪107學年度全國中學自由車賽國女越野賽冠軍的員山國中張琹惠,功課在班上名列前茅,她謙虛地說:「跟別的班比就不行啦!」妙的是,張琹惠會練自由車,竟是身為護理師的媽媽推的坑,讓人有些意外。

員山國中二年級的張琹惠,小學時功課就很好,運動細胞也不錯,練過田徑短跑項目,問她為何會練自由車,她說:「是媽媽要我練的。」

國女8公里越野賽冠軍員山國中張琹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原來張琹惠的媽媽透過媒體的報導,知道Liv宜蘭女子隊的故事,很認同教練黃章桐的理念,所以主動安排女兒到員山國中接受黃教練指導。看來家長擔心孩子體育會影響功課的觀念已逐漸改變中。

練自由車辛苦不在話下,登山車更是刺激,張琹惠坦言:「一開始覺得挺好玩的,但國一下時很想落跑,跟媽媽抱怨後,媽媽要我再試試看,我就再試試。」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員山國中教練黃章桐表示,張琹惠個性很沈穩。「今天在最後一圈時車子的大盤掉了,她按照我的技術指導,一步步將車子搞定,即使在快修好時被對手超越,她也不慌不亂地超車成功,是心理素質很好的選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