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停辦五年的環花東回來了 4月20日和您相約後山見

停辦五年的環花東自行車賽終於重出江湖。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好消息!在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多方奔走下,車友們心心念念、於2014年停辦的「康健人壽環花東自行車賽」,將在4月20、21日再度在台灣後花園和大家重逢,還不「樓頂揪樓咖」,趕緊手刀報名去!

林嘉欣/攝影。

由花蓮縣政府、台東縣政府指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康健人壽冠名贊助的2019康健人壽環花東自行車賽,將於4月20至21日登場,即日起至3月25日受理報名,意者請上 大會官網報名。

環花東自行車賽沿途風景美不勝收。林嘉欣/攝影。

歡迎全國自行車俱樂部19歲(含)以上、50歲(含)以下,具自行車長途公路競賽經驗者報名,限團隊報名,每隊限4-5人。除競賽組外,另有以挑戰為主的環花東365挑戰,以及休閒為主的環花東山海騎逍遙遊可以選擇。

林嘉欣/攝影。

環花東自行車賽曾經是國內競賽距離最長、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賽事,首屆只有200人參賽,2010年邁入第10年時,參賽人數多達2,000人,可惜在辦了13屆後,2014年因花蓮縣路權問題,只好忍痛停辦。

環花東自行車賽的路線深受車友喜歡。林嘉欣/攝影。

不管是對車友還是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來說,環花東自行車賽的停辦都是一大損失,這些年來,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也不斷尋找任何可能,終於讓車友們心心念念的「環花東自行車賽」,於2019年重新回到台灣自行車公路賽的舞台。

競賽路線為4月20日自花蓮騎到台東,由花蓮亞士都飯店前出發,經花蓮大橋、牛山新隧道、磯崎、北迴歸線、長濱、成功至終點都歷東管處,走花東海岸公路/台11線,約130公里。

環花東自行車賽4月20日和您在後山有約喔。林嘉欣/攝影。

4月21日自台東騎到花蓮,由台東娜路彎大酒店前出發,經關山、池上、玉里、玉長公路、長濱、豐濱至終點花蓮遠雄海洋公園,走花東縱谷公路/台9線和玉長公路/台30線、花東海岸公路/台11線,約170公里。

環花東自行車賽沿途美景無敵。林嘉欣/攝影。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表示,2019年環花東自行車賽分組、競賽規則,都將進一步向國際自行車公路賽規則靠攏,希望台灣自行車選手可以藉此提升競賽觀念、習慣與水準,讓台灣自行車競賽水準和國際接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