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灣再添1銀1銅 黃亭茵發燒勝兩屆奧運獎牌得主奪銀

黃亭茵(左1)帶病出征奪下銀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印尼雅加達舉行的2019亞洲自由車錦標賽,中華隊今在悠關奧運積分的菁英組添1銀1銅,其中「台灣小鋼砲」黃亭茵雖然發燒身體不適下,最終騎到「看到人生跑馬燈」後,以109分與俄羅斯轉籍烏茲別克的兩屆奧運3面獎牌車手扎比林絲凱雅(Olga Zabelinskaya)同分,最終以先進終點奪銀,讓這名38歲奧運老將氣到臉色發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黃亭茵(右)與教練楊東蓁。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先前已經在領先計分賽奪下1銀的黃亭茵,今雖然發燒扁腺發炎,但仍咬緊牙關在今女子全能的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飆下5分,以119分追平前兩屆3面奧運獎牌得主扎比林絲凱雅(Olga Zabelinskaya),並且最後以先進終點的順位,壓倒扎比林絲凱雅後奪下銀牌,38歲的扎比林絲凱雅是2012年倫敦奧運兩銅和2016年里約奧運1銀的名將。

黃亭茵(左1)奪銀,讓奧運老將(右1)很吃味。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黃亭茵成績還比去年亞錦賽的銅牌再前進一名,重點是還可以獲得不少奧運積分,女子全能賽則由日本21歲小將梶原悠未奪下三連霸。黃亭茵賽後表示,原本以為最後一項大家會穩定騎完比賽,但沒想到過程陸續有人攻擊,本來身體不適的亭茵笑說:「衝到最後都看到人生跑馬燈,還看到小時候媽媽背著我的情形,最後一圈就順勢跟著馬來西亞車手衝出去,很高興有搶到分數,最後還拿到銀牌。」

李文昭(右2)奪下第二面亞錦賽菁英組獎牌。中華民自由車協會提供

另一項則是由「昭哥」李文昭於菁英男子組四公里個人追逐賽中奪下1銅,一洗前一天屈居第4陰霾,這也是李文昭在2017年之後第二度奪下同一項目的銅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