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車》蔡雅羽亞巡賽沙巴站奪冠 反超年度總冠軍向東奧邁出一步

蔡雅羽率先衝線奪冠。郭文進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原本上一站還落後4分積分的中華隊車手蔡雅羽,今在2018亞洲登山車巡迴賽的最後一商馬來西亞沙巴站中,在一度胃痙攣不適落居三名之外,但她堅忍咬牙反超成功奪下冠軍,並且反超菲律賓車手成為今年亞洲登山車巡迴賽的女子菁英總冠軍,並且拿到東京奧運積分,繼續往2020年東京奧運之路邁進。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比賽日前幾天以來沙巴偶有下雨狀態,比賽當天非常炎熱賽道地面已乾硬,大會依UCI規定預估以一小時30分鐘完成的圈數,一早大會評估乾硬賽道選手速度會很快,所以經討論後公佈女子菁英組為6圈/每圈4.1公里,女子青年組3圈,這訊息一公告後女子菁英選手們都紛紛怨聲四起,原因是今天天氣高温炎熱,原本她們預估4圈就可完賽的,如此一來戰術策略要重新計畫應變。

蔡雅羽(中)拿到年度總冠軍。郭文進提供

比賽一開始形成3人集團,菲律賓.泰國.中華隊蔡雅羽競爭非常激烈強度拉得很高,使得蔡雅羽疑似產生胃痙攣現象,一度落後3名之外,經後勤人員協助計算時間差並調整體能狀態下,直到第3圈追回到第2名,比賽出發前郭文進教練耳提面命要蔡雅羽以前3圈跟著對手保持前3位置就好,戰術下及自我調整後,也因菲律賓選手變速器故障一路重踩而漸落後,第4圈即將結束前已追回第1名,並平穩配速直到6圈結束壓線奪下單站冠軍。

拜這站冠軍,蔡雅羽得以在總分從94比98落後4分下反超奪下總冠軍,總教練郭文進及蔡雅羽表示,非常感謝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一路以來的協助提供選手們有更多比賽機會,更感謝南寶樹脂車隊的所有贊助廠商及後勤人員陳諄芳相挺與支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