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花東海灣盃自行車菁英賽 靠騎車戒菸的楊少驊稱王

2018花東海灣盃自行車菁英賽由楊少驊(中)稱王。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018花東海灣盃自行車菁英賽11月10日登場,由楊少驊以2小時34分08秒33封王,之前一天要抽兩包菸的他,靠著騎車成功戒菸,不僅省下菸錢,也讓自己賺到健康。

這項活動是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四區養護工程處、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花蓮縣政府、臺東縣政府等單位協辦,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執行。

2018花東海灣盃自行車菁英賽登場。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活動內容包羅萬象,包括花東海灣盃自行車菁英賽、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賽、花東海灣盃-關山自行車逍遙遊活動、花東海灣盃-兩鐵縱谷三日遊,以及花東海灣盃關山兩鐵自行車之旅,共五個主軸。

2018花東海灣盃自行車菁英賽。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花東海灣盃自行車菁英賽10日從鯉魚潭出發至米棧大橋放行,經太巴塱、大農大富、瑞穗至玉里大橋前約93.5公里。任職服務業的楊少驊,放行後便和徐玉衡等五人形成六人領先集團,後來先變五人,再剩他和徐玉衡兩人。

最後楊少驊以2小時34分08秒33率先抵達終點,39歲的193縱谷動力隊楊少驊是花蓮人,原本一天要抽兩包菸的他,透過網路知道有人靠騎車戒菸成功,七年前開始認真騎自行車,靠著運動和決心成功戒菸,也找回健康。

 

 

淡江高中二年級Team SPDI徐玉衡以2小時34分08秒39第二,徐玉衡三年前在車店老闆林芳祈引領下接觸自由車,第一次騎這條賽道的他說,比賽路線屬丘陵地形,比較重著技巧,沿途風景很美,可惜因為下雨路比較容易打滑。

 

男子組季軍陳劭安02:41:02.51。女子組張惠欣02:44:45.48第一,Froome So good徐翠敏02:45:03.21第二,春毅動力車隊陳美彣03:00:23.27第三。

前美國登山王好手鐵波(前右)。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鳴槍之前,有車友眼尖認出美國籍的前登山車好手鐵波,父親是Specialized公司總裁的鐵波,2003年來台,自創SUPACAZ品牌的他於2013年到日本發展,一個月前才再來台。鐵波說:「五年沒騎車了,胖了20公斤,要努力騎車減重了!」

菁英賽11日將由關山出發,至台9線池上放行,經富里、安通、玉長隧道、八仙洞、靜浦、石梯坪、磯崎、芭崎、鹽寮至海洋公園前停車場,約138.1公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