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亞洲登山車巡迴賽印尼站 台灣21歲小將蔡雅羽成功奪金

蔡雅羽單飛奪金。郭文進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剛比完全國錦標賽並且奪得U23歲組冠軍的21歲小將蔡雅羽,今在2018年亞洲登山車巡迴賽的第四站賽程印尼站中成功奪金,也為她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再跨進一步。

剛剛結束在國內全國公路車錦標賽拿到U23公路車賽事冠軍的蔡雅羽選手,馬上在陳諄芳教練兼機械師的帶領下前往印尼雅加達参加2018年亞洲登山車巡迴賽的第四站賽程印尼站,搭乘17日上午08:45的華航班機飛行6小時,到達雅加達再由大會接駁車前往比賽主辦單位安排的酒店交通時間也長達6小時,抵達酒店已經是晚上11點,陳諄芳教練馬上幫忙整理好器材與比賽車以備明一早的賽道練習。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蔡雅羽(右)與教練陳諄芳。郭文進提供

第二天18日上午用餐後馬上請大會幫忙安排接駁車前往比賽場地練習,當天下午下雨,19日再前往場地練習時,和18日練習時的賽道變的更硬了騎起來完全不同,這個賽道是屬於高速度的登山車賽道,因此選手更要用心在每圈3.7公里長的賽道去觀察賽道的各種不同的路況。

20日上午提前抵達賽場再留意當天的賽道是否有變化,09:30準備好要出發前的起跑,來自亞洲多個國家的女子菁英選手們賽道準備鳴槍出發,蔡雅羽表示,這次比賽主要目的是想把全球排名和奧運會的積分往上衝,因為沒有起跑圈,所以一開賽就往前衝,主要想卡到好一點的位置進入林道,在亞運前因為賽道不開放,所以Cikole也是主要練習場地,因此對賽道熟悉度相對來說較高,卡到領先的位置後,再利用對此林道熟悉度較高的優勢,慢慢把距離拉開。

蔡雅羽(中)成功奪金。郭文進提供

結果蔡雅羽在一開始單飛後,第一圈秒差30秒,第二圈秒差已經來到1分鐘,第三圈2分鐘,第四圈結束後秒差已經來到2分33秒,順利最終單獨領先至終點奪下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