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路賽》杜志濠計時賽再贏馮俊凱 嘆公路賽無緣和一哥切磋

杜志濠是2018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男子組個人計時賽成績最好的。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報導

「雞狗」杜志濠以41分37秒53,勇奪2018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男子U23個人計時賽金牌,成績優於菁英男子組冠軍馮俊凱。「我超想在這次公路賽中,從凱哥(馮俊凱)身上學到更多的東西,可惜這次公路賽他不比了。」杜志濠說。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杜志濠勇奪2018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男子U23個人計時賽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這項比賽14日在台東登場,為跟國際接軌今年首設U23組。33公里個人計時賽男子U23組,由上屆參加菁英組的Development Team Sunweb杜志濠封王,亞軍高士特隊王家豪45分48秒18,季軍Cube X Waypoint Team蘇宇銘46分31秒87。

杜志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杜志濠41分37秒53的成績,也是男子組所有選手中最好的,優於菁英男子組冠軍巴林美利達隊馮俊凱的42分10秒。

杜志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杜志濠八月在德國摔車,雖然傷的並不是很重,但信心受到影響,「會開始質疑自己的程度,加上今年比的賽事等級大幅提高,每一場都很難,不易有表現,會有挫折感,我本來就不想一直停留在某個階段,希望很快朝下一個目標邁進。」

杜志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前年全國錦標賽杜志濠就曾在個人計時賽打敗馮俊凱,但當時阿凱膝蓋有傷;去年全運會,兩人隔近十個月再對決,由杜志濠拿下全運首金。杜志濠說:「去年我是很早就全心全力備戰全運。」阿凱則在全運三天前剛騎完台灣登山王挑戰。

杜志濠。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此番再度在全國公路賽和「一哥」馮俊凱狹路相逢,杜志濠說:「這是挺棒的高速賽段,今天我的平均時速約47公里,最快時有到53公里,基本上是按照自己的配速在跑,當然,還是有留意一下凱哥的完成時間。」

杜志濠在U23男子組個人計時賽封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凱哥是大家的目標,當然想再度超越他,但我其實最想和他一起比公路賽,畢竟之前我跟他落差較大,今年感覺拉近了一點,有機會在較近距離觀察並從凱哥身上學到更多東西,可惜因為撞到廣西世巡迴賽,他不比公路賽了,好遺憾!」

杜媽媽專程從香港飛到台東幫杜志濠加油。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香港工作的杜媽媽,也特別到台東來幫杜志濠加油。「超緊張的!」杜媽媽透露:「一開始我是希望他好好唸書就好,但他就是喜歡騎車,在了解到孩子對自由車運動的執著後,只好義無反顧當他最強的後盾和忠實粉絲。」

15日杜志濠還有個人公路賽要比,目標還是金牌,接下來24日先比陽明山登山王暖身,26日再陪隊友勞倫斯天登,參加台灣登山王自行車挑戰。

杜媽媽(左二)專程從香港飛到台東,和親友一起幫杜志濠加油。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86年次的杜志濠在多明尼加出生,8歲返台後,13歲拉著母親買了生平第一台公路車,15歲加入捷安特哥倫布車隊,西班牙名字「Sergio」發音被隊友開玩笑叫「蛇雞狗」,叫著叫著簡化成「雞狗」,從此「雞狗」便成了他的綽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