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巴林美利達續約馮俊凱 阿凱:明年進3大賽為目標

馮俊凱與巴林美利達續約一年。 美利達自行車提供/攝影林建宏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巴林美利達車隊,今宣布與台灣馮俊凱、中國王美銀續約一年,在接續的2019賽季,他們將繼續和車隊一起並肩作戰,而且馮俊凱還首度喊出明年進三大賽名單的目標。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對於阿凱來說,四月份環阿爾卑斯的摔車意外,無疑衝擊了今年的行程,但自回歸賽場後,他也積極調整自己的狀態,接連完成環熊野、環東雙海,並且在雅加達亞運會,跑出個人計時第5的好成績。回首2017賽季,他先是在敦克爾克四日賽突圍拿下敢鬥獎,接著環日本皇后站第4,全運會5連霸、全錦賽公路、計時雙冠的表現,都是賽場上拼鬥留下的證明。今年亞運會戰力十足的他,很快會在賽場上和我們見面。

放眼新賽季,阿凱也分享自己的想法:「對於2019賽季,目標希望還是比以往有所進步,最大目標就是進3大賽名單,我知道很難,因為車隊陣容一年比一年強,不過還是努力,當然如果有機會讓我表現的賽事,我會把握爭取佳績。感謝贊助商的支持,以及在背後一直幫忙我處理、協調所有事務的人,以及各位粉絲的支持、加油!」

從成績方面,不難觀察到美銀近兩年的成長。近兩年的亞錦賽,美銀在公路、計時項目,都把握了前10的排行。2017年,美銀先是在敦克爾克四日賽、環廣西都摘下敢鬥獎,展現了個人突圍的能力,今年車隊在哈默系列賽、環日本、環德國、貝爾諾基盃的勝場,美銀都在參與的名單當中,扮演車隊不可或缺的要角。他也通過這個機會,表達內心滿滿的感謝。

中國車手王美銀。Bettiniphoto提供

「很高興我還可以繼續為車隊效力,每次回到團隊當中,就像回到家的感覺。2019賽季,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在比賽當中證明自己的實力,從而得到車隊認可登上大環賽。感謝車隊對我的認可和幫助,以及每一位工作人員對我的照顧。感謝我在山東省隊的領導和李教練,沒有他們的支持,我也沒有這樣鍛煉、學習的機會。感謝中國美利達,對我在國內時所有需求都及時的給予支持、解決。最後還要感謝我的家人、老婆,總是默默的在背後支持我,真的虧欠她們的太多太多,只能以後慢慢補償。一路走來需要感謝的人真的沒辦法一一道出,我只有不斷努力、進步 、用成績回報大家。」

最後,是來自車隊總經理布倫特·科普蘭(Brent Copeland)的分享和鼓勵:

「我已經和阿凱共事4年的時間,想要發掘像他一樣,這麼投入在比賽當中的選手並不容易,從2014年前進歐洲、升上一級車隊以來,他每一年都在進步,我們也很清楚,在進步的過程中,他蛻變成一位更成熟的選手。在此同時,我們也持續不斷與訓練師和車隊的技術人員合作,找到最適合阿凱的賽程安排,期許他在2019賽季,能比過去在世巡賽事當中,有更多登台亮相的機會。身為一名職業選手,他肯定值得這樣的待遇,我們也會繼續和訓練師和車隊的技術人員合作,協助他達成個人的目標。」

「車隊和美銀在今年的合作非常愉快,因此,我們很高興宣布他在下一個賽季,繼續留在巴林美利達的好消息。美銀在隊上一直不斷成長,車隊也認為他的未來,還有很大的潛力。在巴林美利達,我們以各種方式,支持他持續進步、學習,因為我們看到在比賽和訓練當中展現出的熱情,與犧牲奉獻的精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