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百屆貝爾諾基盃 巴林美利達車隊奪二連霸

恐怖雷力在第100屆貝爾諾基盃順利連霸。Bettiniphoto提供

秋季古典賽第2站,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強勢破線,為接下來一連串的賽事打開氣勢,這場勝利,也宣告巴林美利達連續兩屆,摘下貝爾諾基盃(Coppa Bernocchi)的冠軍頭銜。在別具意義的第100屆拿下勝利,對於我們的恐怖雷力來說,也特別有紀念價值,完賽後的衝刺主將,首先表達對戰友們的感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沒有隊友們的協助,我不可能靠一己之力拿下勝利,他們的表現真的是太棒了,好像我只要負責舉手慶祝一樣。博萊(Grega Bole)和維斯孔蒂(Giovanni Visconti)為我完美帶衝,美銀扮演的角色也非常重要,他在集團的前方頂風,協助追擊4名在逃的兔群,很高興我們成功瓦解了突圍集團,串連我在終點衝刺的好表現,才有今天的戰果。我想把這一勝獻給我的家人,特別是阿德利娜(Adelina),我們的小寶寶就快要出生了!」

頒獎台上的科爾布雷利。Bettiniphoto提供

帶隊的運動總監沃爾皮(Alberto Volpi)也分享他的心情:「選手們的表現確實非常精彩,無論是在前期的突圍,或後發的進攻嘗試,整場比賽都在他們的掌控當中。相較於前一天的戰況,今天選手們的狀態相當好,比賽的運氣也站在我們這邊,特別是在最後一圈的賽段,巴林美利達展現了團隊戰力,加上我們有科爾布雷利擔綱主將,一切顯得水到渠成,如同我在賽前所要求的,我要一支有決心、有毅力的團隊,而他們真的做到了!」

最後,美銀也分享了他個人的參賽心得:「這次比賽的路線還是比較熟悉的,一共要爬6趟,頭幾圈還是按照自己的節奏在騎,前4圈的感覺還是不錯的。來到第5、6圈的時候,速度一下提升特別多,我中途掉了兩次,但也是一直不放棄,終點前又有突圍,就需要我去配合追,可是我真的已經是極限了,還是在前面頂著,盡可能去追擊前面的集團。」

「完賽的心情是比較興奮的,去年(阿戈斯托尼盃)可能騎了100多公里就結束了,沒想到今天的狀態這麼好,主要歸功於環德國的調整,加上我在聖培露(San Pellegrino)的針對性訓練起了作用,非常感謝我的訓練師弗拉迪米爾(Vladimir Miholjević),讓我一直保持在好的狀態,對於信心上是很大的提升!」

賽前的美銀與隊友皮拉爾(Maxim Pirard)。

「第一年在車隊參與這種古典賽,對我來說難度特別大,基本上是沒有完成過這種比賽,今天是對我堅持的一份肯定。現在比賽多了,我更加能掌控自己的節奏;在比賽中也會參考訓練當中的瓦數,讓心裡有個底,知道自己的極限在什麼地方,可以更好地在比賽中分配體能。」

「除此之外,因為車隊和訓練師今年都嚴格要求我的體重,在體重降下來之後,狀態依然能夠保持,吃東西也盡可能適應歐洲的飲食,不會亂吃一些東西,平常還是需要讓自己保持很好的身體狀態,來維持高的競技水平!在加入車隊的兩年以來,現在是我感覺身體狀態最好的時候,能在這場賽事的第100屆完賽,也是非常有意義價值!」

第100屆貝爾諾基杯成績:

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 第1名

格雷加·博萊(Grega Bole) 第38名

喬瓦尼·維斯孔蒂(Giovanni Visconti) 第61名

王美銀 第115名

大衛·佩爾(David Per) 未完賽

瓦萊里奧·阿尼奧利(Valerio Agnoli) 未完賽

馬克西姆·皮拉爾(Maxim Pirard) 未完賽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