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何彥誼奪男子組總冠軍 蔡雅羽盼前進東京奧運

何彥誼奪得捷安特嘉年華林道越野賽男子組總冠軍。捷安特/提供。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以「騎你所好」為出發點的2018捷安特嘉年華,15日下午進行精采的林道越野賽,宜蘭高中二年級的何彥誼技高一籌,以20分50秒勇奪男子組總冠軍,公開女子組由亞運第五名的蔡雅羽得第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捷安特嘉年華林道越野賽。捷安特/提供。國內規模最大、內容最多元的自行車盛宴「捷安特嘉年華」,16日將移師鐵山腳運動村進行大、小鐵人兩項,跑步和自行車路線將在大甲風光優美的田園河堤旁舉辦,路線有特別規劃與安全維護,讓小朋友可以盡情發揮,父母也能安心加油。

何彥誼奪得捷安特嘉年華林道越野賽男子組總冠軍,開心握拳歡呼。捷安特/提供。

上午的全地形耐力賽結束後,下午由林道越野賽登場較勁,男子組和電動車組的距離是繞行3圈共4.5公里,女子組是兩圈共3公里。

何彥誼奪得捷安特嘉年華林道越野賽男子組總冠軍,開心振臂歡呼。捷安特/提供。

比賽結果男子組總冠軍落入20歲組冠軍何彥誼手中,成績是20分50秒。公開男子組冠軍唐漢煌21分34秒,鄭安智和鄧煌動分居二、三,成績一樣是21分42秒。

蔡雅羽奪得捷安特嘉年華林道越野賽女子組總冠軍,開心振臂。捷安特/提供。公開女子組冠軍蔡雅羽13分13秒,周佩霓13分45秒第二,蔡季伶16分52秒 第三。女子組冠軍Liv宜蘭女子隊陳姿吟13分37秒,總排名第二,和隊友葉羽霜及何翊慈包辦前三名。

捷安特嘉年華林道越野賽男子30歲組。捷安特/提供。宜蘭高中二年級的何彥誼,受Liv宜蘭女子隊的姐姐何翊慈影響,於就讀員山國中時開始練自由車,但一度意興闌珊,後來騎出成績也騎出興趣,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捷安特盃,就拿到男子組總冠軍,成績優於公開男子組,令人刮目相看。

Liv宜蘭女子隊陳姿吟在女子組排第一。捷安特/提供。

何彥誼表示,接下來要參加菲律賓克拉克登山車亞巡賽、10月全國公路錦標賽、印尼峇里島登山車賽、台灣登山王等賽事,目前屬於調整期,狀況不是太好,所以騎得有些累,但能拿冠軍還是很開心。

捷安特嘉年華林道越野賽。捷安特/提供。在亞運女子登山車越野賽因為爆胎和獎牌擦身,以第五名作收的蔡雅羽表示,亞運結束後,狀況走大下坡,可能是太累了,所以這場比賽車隊沒有給自己太大目標,就順順騎,第一圈在進林道前的彎道甩脫陳姿吟後,便一路領先到終點。

林道越野賽男子30歲組冠軍黃世昌。捷安特/提供。

就讀台北市立大學四年級的蔡雅羽,下一站將到日本山口縣參加登山車國際邀請賽,接下來的 目標是前進東京奧運。「我目前的世界排名在前200名,希望能搶到更多積分,躋身前100名,這樣比較有機會進軍奧運。」

林道越野賽電動車組。捷安特/提供。

更多捷安特嘉年華相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