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在馬路練場地賽 還拼到兩面銅牌

雖然沒場地可練,文山高中和鳳甲國中道卡斯隊仍拼到兩面銅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在大馬路上練自由車場地賽?你沒眼花!這是真的!在如此克難訓練環境下,文山高中和鳳甲國中道卡斯隊,還能在107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拼到兩銅,連選手都自我解嘲說:「這我也是醉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107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今天續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如火如荼進行中,對於前陣子「823泡戰」讓高雄楠梓自由車場變游泳池,文山高中、鳳甲國中道卡斯隊教練徐正義苦笑說:「我們更慘,只能在大坪頂的大馬路上練場地賽。」

文山高中和鳳甲國中道卡斯隊平日在大坪頂練場地賽。徐正義/提供。徐正義透露,原本車隊是以鳳山自由車場為大本營,但去年11月車場被拆除變成停車場,只好改到鳳甲國中田徑場練習,但今年一月鳳甲國中PU跑道整修,莫可奈何下,只好到大坪頂練場地賽。

大馬路上練場地賽危險不在話下,徐正義說:「場地車是沒有剎車的,有一次練車時,陣中一位新兵在下坡時慌了手腳,我看狀況不對勁,用跑一百公尺的速度跑了三百公尺,還好沒出事,但腿都軟了。」

文山高中和鳳甲國中道卡斯隊在107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拼到兩面銅牌。徐正義/提供。令徐正義感到安慰的事,如此克難的訓練環境,還能在107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拿到成績,阮永勳在男少15歲組競輪賽得銅,楊閎順在男少13歲組競輪賽也拿第三,男少13歲組團隊競速賽則排第六。

台灣的體育場館分配嚴重失衡,除了沒有室內田徑場外,也沒有室內自由車場,連標準賽道都沒有。徐正義說:「國際標準賽道是一圈250公尺,外國選手都說,台灣車手在這樣環境下訓練,還能在國際賽奪牌,也算是另類的台灣奇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