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德國賽莫霍奇封王 巴林美利達小莫包三冠

協同追擊、掌控局勢,團隊合作是主將最堅實的後盾。Bettiniphoto提供

起伏不若前兩站那麼激烈,原以為第4站的難度會稍稍下修,但進入最終的爬坡段,終點前的集團篩選非常猛烈,又以排行第2的沙赫曼(Maximilian Schachmann)挑戰的態度最為積極。雖然一度陷入落後,但我們的莫霍里奇無畏挑戰,延續前一站的6秒領先,正面迎擊對手的威脅,領銜追擊的小莫主將,最終成功守護總冠軍的最高榮譽!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8月份的莫霍里奇(Matej Mohorič),狀態一直維持在高點,表現極具競爭力的他,先是在環德國第2站,以單站第2的佳績,取得總排第2的席次;接著第3站的單站冠軍,讓他一舉拿下紅、綠、白3色領騎衫,成為總成績的領先者。收官站依舊表現搶眼的小莫主將,最終順利入手總冠軍,這也是繼環荷比盧之後,本月的第2座總冠軍頭銜!

環荷比盧之後,莫霍里奇再拿下環德國總冠軍。Bettiniphoto提供

同時拿下總冠軍、衝刺王、新人王的莫霍里奇賽後分享道:「我們今天的勝利,是團隊戰力的展現,不僅整場比賽在集團前方領騎,我們也盡全力控制前線的領先優勢。由於兔群的陣容堅強,我們從開賽就啟動追擊的工作,每一位成員均扮演稱職的角色,尤其是博尼法齊奧(Niccolò Bonifazio)、豪斯勒(Heinrich Haussler)、安東尼奧(Antonio Nibali),他們一直到最後的爬坡前,都在我身旁提供協助,確保我取得理想的位置。雖然在最後的坡上稍稍掉隊,但成功回到領先群的我,拿下單站第2的成績,同時也守住了紅衫總冠軍,我為自己和車隊感到開心!」

「莫霍里奇的狀態確實是好,我們是瞄準了冠軍去的,他也是表現非常積極,通過前兩個賽段,取得爭奪總成績的門票。今天很不輕鬆,本來想著是放小車隊出去,但快步、太陽網等大型車隊都在突圍,一度時間拉開至6分鐘,沒有減緩的跡象,於是博尼法齊奧、我、安東尼奧都是全力追擊。」

不僅紅衫總冠軍,小莫主將也是綠衫衝刺王、白衫新人王的得主。

通過美銀的分享重回現場,緊要關頭,巴林戰隊與放眼單站的車隊攜手合作,順利要回流失的秒差,讓收官站回到我們的控制當中。除了盡力為車隊付出,協力拿下與車隊出征的首場總冠軍,不僅是寶貴的經驗,美銀在環德國的4日賽中,也學習到不一樣的知識,又以戰術方面的感受特別深刻。

「總體來說,這是特別特別累的一站,還好最後能堅持拿到總成績,身為車隊的一份子,自己心裡面還是特別興奮的,也得到總監和主將的肯定。我是第一次跟著車隊拿到總冠軍,無論在隊友的配合領騎、追擊、與時差的控制等方面,都學習到很多,在未來的賽事,會是很好的經驗積累。」


環德國第4站單站成績:

莫霍里奇(Matej Mohorič) 第2名

豪斯勒(Heinrich Haussler) 第34名

皮拉爾(Maxim Pirard) 第112名

博尼法齊奧(Niccolò Bonifazio) 未完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安東尼奧(Antonio Nibali) 未完賽

王美銀 未完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