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車賽》大甲高中自由車隊超狂 包15歲組團隊計時雙冠

男少15歲組團隊計時賽冠軍大甲高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屏東報導

實力強勁的大甲高中自由車隊,今天在第一屆全國少年自由車錦標賽大展身手,包辦男少、女少15歲組團隊計時賽冠軍。男少13歲組和女少13歲組冠軍分別落入大甲國中和外埔國中手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女少15歲組團隊計時賽冠軍大甲高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下午登場的團隊計時賽的成績計算方式為,男少組必須3人完賽,以第3位選手抵達終點的時間為該隊成績。女少組必須2人完賽,以第2位選手抵達終點的時間為該隊成績。

男少15歲組團隊計時賽冠軍大甲高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比賽結果男少15歲組由大甲高中以22分01秒46奪冠,BST自由車隊第二,台中市隊第三。女少15歲組冠軍也落入大甲高中手中,成績21分03秒58,亞軍楠梓高中隊,季軍外埔國中。

女少15歲組團隊計時賽冠軍大甲高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男少13歲組前三名依序為台中市立大甲國中、新竹縣新豐國中和桃園市聯隊。女少13歲由外埔國中得第一,清水國中第二,楠梓國中第三。

男少13歲組團隊計時賽冠軍大甲國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13日上午8時起進行男少15、13歲組個人公路賽,下午1時起進行女少15、13歲組個人公路賽。男少15歲組繞行6圈計57.6公里,男少13歲組4圈計38.4公里,女少15歲組和女少13歲組一樣都是繞行3圈28.8公里。

男少13歲組團隊計時賽冠軍大甲國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個人公路賽起點在大路觀主題樂園入口,沿185 縣道中正路右行185縣道中山路,經大路關國民小學右轉進入沿山公路四段,右行轉入屏29-0k,再走185縣道屏29-4K,右轉至縣道185,回到大路觀主題樂園入口,每圈約9.2公里。

女少13歲組團隊計時賽冠軍外埔國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擁有多元景點特色、得天獨厚的山海自然資源的屏東,本就是國內外旅人旅遊首選,第一屆比賽地點落腳於近幾年大力支持國際公路賽的屏東縣,期盼透過推廣自由車運動,促進節能減碳之綠色觀光的理念,為維護美麗的寶島盡棉薄之力。

女少13歲組團隊計時賽冠軍外埔國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期盼,這場少年限定的「全國錦標賽」,能讓國內自由車運動向下扎根,深耕自由車競技運動文化,培養自由車公路賽觀賞人口,形塑與環境友善對話的綠色運動形象,也讓更多人了解喜歡並支持自由車競技運動。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