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車賽》台中清水國中車隊好強 蔡凱勛王楚儀稱王封后

少年13歲組個人計時賽,由台中清水國中蔡凱勛封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屏東報導

第一屆全國自由車少年公路錦標賽在艷陽下競輪,首度成為比賽的主角,小選手們比得格外帶勁。少年13歲組個人計時賽,由台中清水國中蔡凱勛和「傻大姐」王楚儀稱王封后,是最大贏家。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女少13歲組冠軍清水國中王楚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8月12日上午7時30分起進行個人計時賽,下午1時展開團隊計時賽。計時賽 起點在屏東台糖六塊厝畜殖場,經縣道 189-0k堤防路,折返回台糖六塊厝畜殖場,男少15歲、13歲組的距離是16公里,女少15歲、13歲組則是13公里。

男少13歲組冠軍台中市清水國中蔡凱勛 20分14秒94,亞軍新竹縣新豐國中林暉恩20分50秒04,桃園市聯隊宋承憲20分51秒67第三。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即將上清水國中三年級的蔡凱勛,國一開始騎車,但因為成績一直出不來,升國二時一度想要打退堂鼓,在教練和學長姐鼓勵下才撐下去。「今天去程我順順騎,回程時火力全開,超越前面出發的選手,超開心的。」

女少13歲組冠軍王楚儀一樣來自清水國中,成績22分50秒12,亞軍外埔國中陳婕翎22分56秒64,季軍桃園市聯隊李雅熏23分32秒12。

女少13歲組冠軍清水國中王楚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將升國二的王楚儀國小練過跳高、跑步還有三鐵,因為超級崇拜拿過全中運團隊金牌、目前就讀大甲高中的姐姐王歆婷,於國一開始練自由車。「我最喜歡騎車的成就感,這是我個人第一面全國賽個人賽金牌。」

女少13歲組冠軍清水國中王楚儀(左四)。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妙的是,車場上拼勁十足的王楚儀,私底下很天兵,因此大家都叫她「傻大姐」。到底有多天兵?王楚儀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太多了啦!比如說,我去冰箱拿完東西,會順手把手機放進冰箱,後來找不到手機,才發現原來躺在冰箱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