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罹癌後更要活得精采 車友抗癌故事好勵志

2018LightupTaiwan極點慢旅系列活動第二站,車友開心和富貴角塔合照。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新北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018 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第二站極北點富貴角燈塔站登場,有19位癌友共襄盛舉,其中黃茂煌、方淑姿夫妻檔齊心用運動抗癌,「朱朱」則在罹癌後依序完成單車環台、登玉山和泳渡日月潭。「就是想讓自己的人生更精采!」她說。

抗癌鬥士們一起參加2018LightupTaiwan極點慢旅系列活動。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極北點富貴角燈塔站於7月21日在富貴角風藝術營區開幕,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振乾、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洪瀛彬、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郭柏村、富貴角風藝術營區總經理李青田等貴賓蒞場。

001:2018LightupTaiwan極點慢旅系列活動第二站在富貴角登場。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活動路線途經富貴角燈塔、淺水灣海濱公園、石門、野柳以及終點的金山海岸磺港漁港,帶著騎士們暢遊北海岸經典景點,沿途還有石門肉粽、海邊咖啡、海鮮美食讓大家品味,透過休閒或挑戰,給車友一個熱力四射的夏日海邊假期。

2018LightupTaiwan極點慢旅系列活動第二站在富貴角登場。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逾500位來自全省各地的車友們齊聚風藝術營區,雖然颱風環流今天已開始影響台灣,幸運的是,富貴角用無雨的好天氣迎賓,直到活動接近尾聲時才下雨。柯鼎祥也利用假日帶著太太翁采緹和兒子柯秉源、柯秉程,一起來騎遊。

柯鼎祥帶著太太翁采緹和兒子柯秉源、柯秉程,一起來騎遊。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另有19位癌友結伴參加,其中葉茂煌和方淑姿是對夫妻,兩人於102年開始騎車。「就覺得該運動健身,先買了兩輛小折帶著,假日時我們便開車到定點後,下來騎一段,從四輪加兩輪方式開始騎到現在。」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原先被診斷出淋巴癌第三期的葉茂煌,在接受治療並規律運動後已好轉,「目前就是得定期追蹤。」乳癌二期的方淑姿,癌細胞有轉移到骨頭和肺的現象,目前每隔21天就得住院一次,他們靠運動健身一起向病魔宣戰。

003:2018LightupTaiwan極點慢旅系列活動第二站富貴角燈塔。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乳癌二期的「朱朱」樂觀打敗病魔。「我本來就有運動習慣,知道自己罹癌後,覺得一定要讓自己活得更精采,依序完成了環台、登玉山以及泳渡日月潭這三個大願,運動讓我變得更健康。」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罹患鼻咽癌並移轉到肺和肝的黃約伯,原本被判定沒救了。接受治療外,2016年開始騎車後,黃約伯狀況改善很多。「醫生說,我的存活率不到百分之10,現在已提高到百分之25,我已經多活了一年多了!」

車友在石門洞前合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騎乘活動外,主辦單位也搭配了金山蹦火音樂季的活動,讓參加者抵達金山磺港音樂季的終點現場磺港漁港,稍事休息片刻,品嚐金山在地美食後,即可接續觀賞北海岸海面上獨特的「蹦火仔」捕魚技法。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這項活動今年是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主辦,攜手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一起推動以臺灣四極點燈塔為主題,結合單車的新形態綠能慢旅。

車友抵達終點後開心合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第一站國境之南鵝鑾鼻圓滿落幕後,7月21日帶大家騎遊台灣的極北點富貴角燈塔,接下來還有8月31日的極西點國聖港燈塔,和9月29日極東點三貂角燈塔,完成極點慢旅拼圖。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