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東雙海賽最終站 馮俊凱接棒參與高速突圍

身著台灣冠軍衫的阿凱,在收官站演出精彩突圍。Bettiniphoto提供

義大利東雙海賽最終站,全長僅116.8公里,前半段包含兩座3級登山點,後半段為城市繞圈的性質,也是各路衝刺好手角逐的最後機會。在短而急促的一站,均速竟突破50公里,顯見強度相當驚人。在美銀前一站出擊後,馮俊凱收官站接力演出突圍,代表巴林美利達加入6人的領先集團。在衝刺車隊的領軍下,最終由維維亞尼(Elia Viviani)衝出個人第3勝,哥倫比亞小將索薩(Ivan Ramiro Sosa)則守住總冠軍的頭銜。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今天的計畫就是每個人嘗試突圍,出發當下的速度很快,十幾公里的時候,我跟5位選手一起出去,大家配合得蠻好的,不過主集團跟領先集團一直控制在1分鐘~1分30秒,第2爬山點只剩40幾秒,控制得還蠻積極的。最後大約在終點前17公里回到集團當中,但是我很開心完成今天的任務。」在高強度的賽事成功突圍,是阿凱狀態回溫的最佳證明。

享受比賽的磨練與刺激,美銀上半季賽事暫告一段落。Bettiniphoto提供

近期出賽頻繁,在歐陸賽場站穩腳步的美銀顯得自信:「我很喜歡這個比賽,每個賽段都不一樣,很有趣,也很有挑戰,讓選手有發揮空間,真的很棒,未來這場賽事會越來越有份量。上半年賽事暫時告一段落,通過一系列比賽磨練和考驗,我已經充分準備好迎接錦標賽和下半年賽事的到來,我會竭盡全力去爭取好的表現。」

賽場資歷最長的新城,是亞洲選手征戰歐陸的導師。Bettiniphoto提供

領軍的運動總監弗拉迪米爾(Vladimir Miholjević)為我們總結:「雖然沒有最強的陣容,但我們的戰隊能用突圍跑一場好比賽。稍嫌可惜的是,安東尼奧·尼巴利(Antonio Nibali)在第2站的關鍵時刻發生摔車意外,錯失了寶貴的時間,我們盡力嘗試爭取總排的名次,但結果並不是我們預料的最佳成績。但透過選手們的自主發揮,我們得以觀察當前的狀態,並且為接續的賽程預作準備。」

首屆義大利東雙海賽,巴林美利達6名下場的成員全數完賽,隨著國家冠軍陸續出爐,我們也期待年度的最大盛事,環法自行車賽的到來;此役亞洲三雄首度合作成功,接下來,美銀和阿凱也分別有全國錦標賽與亞運會的重要目標,期待他們繼續在國際自由車賽場,為個人與車隊爭取最佳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