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總爬升破4千公尺 馮俊凱完成東雙海皇后站

回歸歐陸賽場,東雙海賽是阿凱季中的重要調整。

義大利東雙海賽第3站,全長158.3公里,由於難度最高,也被定位為總成績的關鍵站。哥倫比亞好手索薩(Ivan Ramiro Sosa),以單飛的姿態登上山頂終點,拿下第3站的冠軍頭銜,小將總成績領先群雄。爬坡主將安東尼奧·尼巴利(Antonio Nibali),為巴林戰隊當中首位抵達的成員,排名本站第15。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站擔綱主將的鯊魚弟分享道:「我想要跑一場好比賽,很開心自己拿下的名次。最後12公里長坡剛開始的時候,我和一個16人的集團一起攻頂,隨著海拔不斷上升,集團的人數也越來越少。到了最後4公里,我開始覺得腳步沈重,或許和前一站的摔車有關。」

設定為巴林戰隊爬坡主將的安東尼奧·尼巴利。Bettiniphoto提供

帶隊的運動總監弗拉迪米爾(Vladimir Miholjevič)賽後表示:「安東尼奧今天騎得很不錯,很高興看到他跟上其他好手的腳步,一直堅持到終點前幾公里;新城的表現,同樣證明他正處於好的狀態;對於阿凱和美銀來說,多洛米蒂山脈的這一站,將會是相當受用的經驗。」

「今天沒有特別的任務,差不多在第1座山,就跟以衝刺選手為主的集團在一起。總爬升到4000多公尺,這種路線應該是我最近騎最多山的一次,雖然累,但是比賽節奏感應該有提升。」重新與車隊踏上征途,本屆義大利東雙海賽,會是阿凱賽季中的重要調整,高強度的刺激,對於未來的賽事而言,肯定會有幫助。

完成難度最高的皇后考驗,美銀對大山賽段的準備更加充分。Bettiniphoto提供

通過更多前期的試煉,再次回歸的美銀,與隊友新城並肩進站,順利完成難度最高的皇后考驗:「因為這個賽段的確很艱難,自己也是按照自己的節奏在爬,感覺腿上還是有勁的,今年環阿爾卑斯(Tour of the Alps)就已經嘗試到了義大利的山有多艱苦,雖然心裡也提前做好了準備,但是這一天真的很漫長,現在只想休息。」

東雙海賽第4站,全程223公里,也是本屆賽事最長的一站,估計會是衝刺好手的好機會。

義大利東雙海第3站成績:

安東尼奧·尼巴利(Antonio Nibali) 第15名

瓦萊里奧·阿尼奧利(Valerio Agnoli) 第53名

曼努埃萊·博阿羅(Manuele Boaro) 第55名

王美銀 第65名

新城幸也 第66名

馮俊凱 第96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