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莫斯科國際一級場地賽 張瑤、黃亭茵表現驚艷

中華隊小將張瑤表現突出。楊東蓁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備戰今年雅加達亞運的中華自由車國手,當地31日在2018年莫斯科國際一級GP場地賽第二天賽事中,除黃亭茵奪下女子領先計分賽第8外,小將張瑤更在女子500公尺計時賽中飆下第4,可惜與獎牌擦身而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天中華亞運自由車培訓隊分別參加男子及女子領先計分賽和女子500公尺個人計時賽三個項目,其中男女子的領先計分賽因為參賽人數太多,必須再度進行資格賽,各組取前16名進入決賽。

我國自由車亞運培訓隊黃亭茵與李文昭都分別順利進入決賽,決賽共有32名選手,這也是UCI國際總會所允許的最大下場人數 ,對中華亞運培訓隊而言都是極難得的經驗。

中華亞軍自由車培訓隊。楊東蓁提供

由於地主國俄羅斯參賽選手超過3/2以上,以致於國外隊伍選手皆是疲於防守與被包夾,加拿大教練一度向裁判長抗議俄羅斯隊的人海戰術,但未被接受,比賽過程在幾乎沒有喘息下,不斷上演進攻與脫逃,稍有大意就會被卡到集團後端,最終中華隊黃亭茵以搶得7分的成績獲得第8名,李文昭則是獲得第28名。

領先計分賽參加人數非常多。楊東蓁提供

晚上進行女子500公尺個人計時賽決賽,前一天剛打破女子爭先資格賽全國紀錄的小將張瑤,再飆出36秒420的成績拿下第4名,俄羅斯選手則包辦前三名。

明天將進行最後一天賽事,中華亞運培訓隊張瑤將參加最後一項女子競輪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