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亞洲盃第二站台將再傳捷報 蔡雅羽越野賽奪銀

蔡雅羽跑完賽事後全身都是泥巴。郭文進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剛在菲律賓亞洲登山車錦標賽越野賽奪下第5取得今年亞運參賽資格的台灣20歲小將蔡雅羽,今天母親節也沒辦法休息,在日本愛媛舉行的今年度亞洲盃第二站八幡濱市站賽中,蔡雅羽於女子菁英組繞圈賽中以1小時45分11秒10成績奪銀。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賽道非常泥濘。郭文進提供

亞洲盃第二站八幡濱市站今進行的女子菁英組越野賽,總長多達20.5公里,但賽道因為下雨泥濘,每個車手比完全身都是泥巴,蔡雅羽賽後表示,「今天凌晨開始下雨温度下降很多,山區濃霧能見度又低又冷,比賽難度增加之外,全程好像在打水戰。 」

第二站賽道頗有難度。郭文進提供

蔡雅羽在第一圈先以試賽道為優先考量,過第一圈後與菲律賓、日本選手形成一個領先集團,前半圈佔排1到4順位都有過,而後半圈因為失誤太多所以一直維持在第四。

日本大會插上中華民國國旗。郭文進提供

經過過第一圈的經驗後,蔡雅羽開始在第二圈慢慢超車,直到追到第三順位時再把差距拉大,追到第二位時也來到了最後兩圈,最終一路維持速度進終點,最終以5分11秒64差距輸給菲律賓車手後屈居第二。

蔡雅羽開心在頒獎台與國旗合照。郭文進提供

蔡雅羽說:「賽事中後段的表現比前半段還要篤定,越來越順暢也抓到更多訣竅,能夠得到這寳貴經驗也達到以賽輔訓,真的衷心要感謝左營國家訓練中心及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