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亞洲登山車錦標賽 江勝山二度稱霸、周佩霓第4進軍亞運

中華隊江勝山再度奪金。郭文進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2015年之後,台灣登山車一哥「阿丹」江勝山,今在菲律賓Cebu舉行的第24屆亞洲登山車錦標賽(24th Asian Mountain Bike Championships)下坡賽中,以2秒多些微差距打敗泰、日等國選手二度奪金;中華隊女子老將同佩霓也帶傷奪下第4,兩人都成功拿到今年亞運的參賽門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亞洲登山車錦標賽在菲律賓山區舉行,在男子菁英組部份台將「阿丹」江勝山在全長1.74公里的賽道中,最終以2分58秒750飆下他個人第二面亞洲下坡賽金牌,中華青男車手張祐綸也獲得第9。

江勝山甩開所有車手奪金。郭文進提供

中華隊總教練郭文進表示,張祐綸今年是第一次參加亞洲錦標賽,因為我國的亞運會選拔標準,為要參加亞運會賽程拿到第九名的成績,如果是參加青年組他的成績可以排名第二名,張祐綸在國內選拔賽是登山車青年組冠軍,下坡車菁英組第三名,這是第一次代表中華隊參加下坡車賽事有這個成績也會很棒。明年度的亞洲錦標賽相信在青年組一定可以幫中華隊拿到上台的成績。

江勝山再度奪下金牌。郭文進提供

對於自己再度奪金,江勝山對成績也覺得滿意,他說:「因為這次多了很多的新規定,把賽事搞的有點亂,而這次的賽道也因為前一天下雨,使得天然賽道戀的很泥濘,讓這次比賽有點像耐力賽,幸好今天天氣有變好一點,我只求發揮出平常的水準,最後成績也比前一天預賽推進了6秒多,算是整體發揮的不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