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克羅埃西亞第3站 巴林美利達西夫佐夫包單站和總排第1

巴林美利達主將西夫佐夫,將勝利的榮耀歸功全隊通力合作的成果。Bettiniphoto提供

終點前的漫漫長坡,不斷削弱著領先集團,也逐漸篩選出最終的決勝組合。而巴林美利達車隊的白俄羅斯主將西夫佐夫(Kanstantsin Siutsou)不負眾望,選擇在終點前10公里發動進攻的他,帶出領先的4人小組,一路駛往最後的山頂終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然對手率先出招,但巴林主將隨後反擊,追趕著威寧(Pieter Weening)的腳步。鬥志也鬥勇的兩名經驗老手,啟動一對一的雙人對抗。終於,落入視線範圍內的威寧,與西夫佐夫再次比肩,但隨即進入捉對廝殺的局面。

003_西夫佐夫與威寧在山頂終點的路上,有精彩的對手戲。Bettiniphoto提供

進入最後1公里,巴林美利達的主將西夫佐夫攻勢再起,企圖給對手施加壓力,但膠著的賽局,似乎就要演變成雙人衝刺的結局。一路尾隨的威寧,似乎沒有啟動反超的能力,主將關鍵性的一勝,接棒我們在首站的好成績,一口氣包辦今夜的單站與總冠軍榮耀。

拿下關鍵站的西夫佐夫,一舉穿上象徵總冠軍的紅色領騎衫。Bettiniphoto提供

「我首先在終點前10公里處,嘗試2、3次進攻,接著我等了一會,直到終點前5公里處,我找到一個絕佳的啟動時機,並且在當下毫無保留、全力以赴,這裡頭包含一些經驗、和一些戰術的成分,最終為我帶回勝利。」

「這不僅僅是我個人,而是整個團隊的勝利。」西夫佐夫在感言中特別強調。

對於帶隊的巴林美利達的運動總監戈拉·史當格(Gorazd Štangelj)而言,這是我們開賽便期待寫出的劇本。首先以重兵帶隊至爬坡的起點,巴林美利達展現衛冕軍的態度。但一路爬升至山頂終點的路上,賽況可能瞬息萬變。他也稱許西夫佐夫沈著的表現,以及所有成員的無私付出。

環克羅埃西亞第3站單站成績:

康斯坦丁·西夫佐夫(Kanstantsin Siutsou) 第1名

多蒙·諾瓦克(Domen Novak) 第11名

曼努埃萊·博阿羅(Manuele Boaro) 第33名

馬泰·莫霍里奇(Matej Mohorič) 第37名

新城幸也 第42名

尼科洛·博尼法齊奧(Niccolò Bonifazio) 第105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