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香港盃國際一級場地賽 台將黃亭茵、李文昭奪金和銅

黃亭茵再添1金。摘自申騰美利達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香港盃國際一級場地賽,今進行為期兩天的最後一天賽程,繼前一天奪下女子菁英組全能金牌後,台灣粉紅小鋼砲黃亭茵今再度於女子菁英組3公里個人追逐賽金牌戰中,成功於第7圈追及對手方式奪下第2金;晚間另一名新竹小將「昭哥」李文昭也奪下菁英男子組全能銅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申騰美利達三將上午奪兩銀一銅。摘自言騰美利達臉書

今天賽程中,台將在上午就先傳出佳績,申騰美利達車隊小將段承恩,先在男子青年組爭先賽奪銀;接著在女子菁英組集體出發賽中,台將張瑤、黃亭茵雖然受到地主香港車手以人數優勢而失金,但兩人仍分別拿下銀、銅牌。

黃亭奠也將是今年亞運的自由車奪牌重點車手。摘自申騰美利達臉書

下午前一天激戰奪下全能金牌的黃亭茵,接著在菁英女子3公里個人逐賽金牌戰中登場,教練楊東蓁指出,經過昨天個人全能賽的疲勞轟炸,亭茵今日體能自評未達七成恢復,下午藉由物理治療師的協助才稍稍回神。預賽雖順利過關進入金牌戰,決賽時仍不敢大意,一開賽便全力搶攻,終於在第七圈順利追及對手取得勝利,為自己再添一面金牌,總計黃亭茵在這次香港盃中共拿下2金1銅成績。

新竹昭哥(右)奪下全能銅牌。摘自李文昭臉書

晚間,台將以李文昭在菁英男子組全能項目中再為台灣添1銅;這次表現突出的申騰美利達小將段承恩再度於青年男子組競輪賽中再添1銀,總計個人在這次賽事中獨摘3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