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經典鯊式突圍 尼巴利米蘭聖莫單飛稱霸

以招牌突圍致勝,鯊魚哥通過終點高舉雙手奪冠。Bettiniphoto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109屆米蘭聖雷莫(Milano-Sanremo)的頒獎台上,巴林美利達車隊的鯊魚哥尼巴利(Vincenzo Nibali)憑藉著在波喬山(Poggio)的果敢攻擊,守住12秒的領先優勢,終場就以單飛的姿態抵達終點,在這場7小時18分的長距離大戰中,以強烈的個人風格勝出。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在一個時間點我回身一看,發現有一定的領先優勢,所以我堅持下去。」

在衝刺手的主戰場,果敢的攻擊別具鯊魚風格。Bettiniphoto提供

「最困難的莫過於最後2公里,我再也沒有回頭,只聽見無線電裡,運動總監阿爾貝托·沃爾皮(Alberto Volpi)喊著:『11秒、10秒,繼續堅持!』我一心只想用盡全力,直到最後50公尺才再次回頭,迎接勝利的一刻。」

「在完成雙海賽後,我知道我的狀態正往上提升,這也讓賽前的我增添自信;這次的勝利不是一己之力,我要感謝所有隊友今天的付出,他們奠定了這場比賽的勝利!」

衝刺主將科爾布雷利也為尼巴利的這一勝相當激動。Bettiniphoto提供

保羅·斯隆戈(Paolo Slongo)也分享他的觀察:「今天早晨尼巴利給我的感覺,如同他過去贏得重要勝利前的經驗一樣,雖然這個賽季的啟動不如預期,但近兩個月來,他在訓練方面下的苦工,都在這次的勝利有了回報。」

不僅擁有三大賽的總冠軍頭銜,進軍單日賽場的鯊魚哥,更在環倫巴第(Il Lombardia)兩度摘冠後,再次更新五大古典賽的重要戰績;他也是繼2006年的波薩托(Filippo Pozzato)之後,義大利車迷期盼已久的地主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