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為過世教練圓夢 環台賽首位排灣族國手王景徽完賽

王景徽(右1)也是首位排灣族車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楊勝凱/屏東報導】「我算是幫教練陳宗仁圓夢了!」21歲台灣環台賽史上首位的排灣族國手王景徽,在今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中首度參賽,今在家鄉屏東站騎完最後一站成功完賽,雖然大多數都以做苦工,最終只獲單站第91、總排第74完賽,但王景徽內心還是相當激動,算是放下了一個心中的永遠的遺憾。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王景徽的全家和阿公都來幫他加油。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王景徽今年首度參加環台賽,這名來自屏東山地門的排灣小將,今在最後一站屏東縣站於屏東縣政府出發前,景徽的爸媽連身體不適罹癌的阿公,都特別趕來幫他加油,王景徽看到阿公,特別就衝上前親阿公說:「阿公都默默的在支持我,他並不會特別要求我的成績,只希望我平安就好。」

中華隊可惜在今年環台賽表現平平。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環台賽第5站屏東縣站上的屏鵝公路上,幾乎是景徽高中三年訓練天必經之地,他說:「一騎上去後,就有想哭的感覺!」王景徽從小就非常喜歡速度感,時常騎著舊款的鋼管公路車從屏東家騎到高雄西子灣,也因為時常在路上騎車狂飆,而被啟蒙教練陳宗仁相中,王景徽說:「我就在路上被攔下來,教練就問我想不想練自由車,從5年前才開始正式接受訓練,我對騎車非高的興趣,雖然16歲才開始練車,但很快就有成績。」

王景徽和他已過世的啟蒙教練陳宗仁。吳寶騏提供

王景徽慢慢成為屏東自由車6小龍之一,只是好景不常,啟蒙教練陳宗仁為了訓練這批缺乏資源的屏東小將,有次在騎摩托車跑完百公里訓練後回家時因過於疲勞而摔車,最後在復原時又心肌梗塞,成為植物人後在前年過世,屏東6小龍如今就只剩王景徽還持著騎車,但王景徽說:「接下來我加入高斯特車隊,希望增加更多的比賽經驗,繼續扛著屏東排灣族的招牌征戰更多的自由車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