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新城幸也隔六年再奪黃衫 感謝311地震時台灣送暖

黃衫新城幸也(中)、綠衫艾德溫(右和紅點衫吉米玩開了。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屏東報導】

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收兵,日本國家隊新城幸也勇奪黃衫和亞洲第一藍衫後透露,上次拿到黃衫已是2012年的事,同時謝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給日本的溫暖。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日本新城幸也(前)勇奪環台賽黃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第五站屏東縣站15日上午9時30分登場,全程192.8公里是今年環台賽最長一役,起點在屏東縣政府,途經大鵬灣跨海大橋,終點設在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對已經歷經四站競輪的車手們來說,是體力、耐力、毅力和衝線技巧的終極考驗。

環台賽第五站,車手在上坡路段奮力踩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比賽結果一如賽前所料,出現集體衝刺畫面,義大利威利爾隊路卡拿到單站冠軍,亞軍美國聯合赫斯隊盧卡斯,季軍日本右京隊雷蒙,成績都一樣是4小時 18分52秒。

中華隊陳建良(左)單站排名12。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我國車手單站以去年亞洲冠軍藍衫得主陳建良12名最佳,劉恩杰25名,盧紹軒46名,RTS陳建州50名,馮俊凱55名。總成績則以陳建州44名最佳,馮俊凱49名,陳建良50名。

環台賽車陣行經福德大財神附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陳建良表示,這一站策略是要他和劉恩杰拼衝刺,只可惜轉彎時太內側,有些被卡住,否則應該有機會拼前三。可能因為天氣太熱,一開始騎沒多久便一直流鼻血的馮俊凱,最後5公里雖嘗試逃脫,可惜沒有成功。

中華隊馮俊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眾所矚目的黃衫,落入日本國家隊新城幸也手中,成績是16小時50分18秒,同時也拿下亞洲第一藍衫。衝刺王由甫加盟以色列隊的哥倫比亞「印第安納瓊斯」艾德溫連莊,登山王是比利時席貝爾隊吉米。團體總冠軍是比利時席貝爾隊。

環台賽車陣行經車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效力於一級職業車隊巴林美利達隊的新城幸也表示,今天自己的策略是跟住主集團,同時把領先集團跟主集團的秒差控制在三分鐘內,感謝隊友幫他抬轎,讓他毫無懸念地保住黃衫和藍衫。

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總冠軍比利時席貝爾隊。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新城幸也特別謝謝台灣,在311地震時捐了很多錢。「巧的是,隊友岡本隼剛好在今年3月11日那一站拿到單站冠軍,我則開心留下黃衫和藍衫,我上一次拿到黃衫,已是2012法國環利穆贊賽。」

黃衫和藍衫得主日本新城幸也(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登山王吉米說,自己本來此行標的是黃衫,但日本新城幸也等主要對手實在太強了,想要卡到好位置搶積分和減秒獎勵,困難度很高,還好還是有留住紅點衫,沒有空手而回。

環台賽第五站長官領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衝刺王連莊的以色列隊艾德溫說,今年狀況其實感覺比去年還要好,除了衝刺王綠衫外,也很想更上層樓拼黃衫(去年是總成績第二),但第二站的主集團走錯路風波,讓他整個計畫都亂了套,有點可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