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印第安納瓊斯封王 領騎衫全部易主

以色列隊艾德溫(前)勇奪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新竹報導】

去年在台暴紅的哥倫比亞籍車手「印第安納瓊斯」艾德溫,在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站,以3小時49分33秒稱王並穿上綠衫。黃衫則落入奪得單站第三的美國聯合赫斯隊強納森手中。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行經關西。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第三站浪漫台3線站13日由新竹縣高鐵七路交叉路口出發,經關西、石頭山風景區、峨眉湖驛站、獅頭山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仙山風景區、公館陶色公路、汶水老街、壢西坪休閒農場、卓蘭大橋抵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計156.30公里。

中華隊在環台賽第三站出發前誓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比賽結果由以色列隊艾德溫奪冠,日本隊新城幸也第二,美國聯合赫斯隊強納森第三。所有領騎衫全部易主,黃衫是美國聯合赫斯隊強納森,綠衫是以色列隊艾德溫,藍衫是日本隊新城幸也,紅點衫是南韓隊崔亨敏。

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車手在轉彎上坡處奮力踩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去年環台賽第一站就開紅盤,最後拿下總亞軍的哥倫比亞籍「印第安納瓊斯」艾德溫今年首度加以色列隊。艾德溫說,去年環台賽後多了很多追隨者,感覺很棒,「今年的目標,當然是更上層樓拿下黃衫囉!」

中華隊馮俊凱(左)和日本新城幸也是巴林美利達一級車隊隊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台灣車手方面,累積個人總排名最佳的是RTS隊陳建州49名,中華隊陳建良50名次之,馮俊凱56名。單站排名最佳的也是RTS隊陳建州45名,中華隊陳建良51名,吳之皓55名,王景徽57名,劉恩杰70名,盧紹軒73名,馮俊凱90名。

RTS隊陳建州說,自己是梧棲人,過鯉魚潭後的賽段他非常熟悉,可惜今天在90幾公里處爆胎,差點摔車,否則成績應該可以更好。

馮俊凱的爸爸(右四)特別到場加油。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去年奪得亞洲冠軍藍衫的中華隊陳建良表示,今天本來很想努力把凱哥(馮俊凱)帶進追趕集團中,可惜自己電力不夠強,且今年比賽強度很高,加上這一站的路線難度頗高,進仙山後起起伏伏,最後20公里快爆掉了。

主集團和一旁的波斯菊花海相映成趣。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今年有個很特別的現象,就是從第一站比到現在,每天都有一群車迷專程到現場為中華隊加油,比賽一結束就把中華隊團團圍住,車迷們的熱情,讓「小黑」很感動,「謝謝大家的關注,這對運動員是很大的鼓勵。」陳建良說。

主集團經過三灣溪大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馮俊凱今天一開賽就數度發動攻擊。「這條路線我很熟,知道那些點可以放鬆休息一下,本想只要待在突圍集團伺機而動,就有機會拼個登山點,可惜自己狀況不大好,強度拉不出來,成績比我平常訓練時還要慢。」

環台賽主集團車陣經過世界一家。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除了精采賽事外,開閉幕還邀請到客家特色表演,在沿線加油團上也精心準備,沿途很多國小師生都準備了加油道具,有的穿上傳統服飾,展現客家委員會傳遞客家之美至全世界的決心,也讓車手留下深刻印象。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第四站南投縣站14日9時30分自南投縣政府前出發,終點設在日月潭向山活動中心,共166.56公里。沿途湖光山色,風景秀麗,坡度雖然不算很陡,但起起伏伏上上下下,加上距離比前三站還要長,是場速耐力大對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美國聯合赫斯隊強納森穿上黃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