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亞洲登山車系列賽菲律賓站 南寶樹脂小將蔡雅羽初登場奪銀

台將蔡雅羽(右2)奪銀牌。郭文進提供小將蔡雅羽初次參賽就奪銀。郭文進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南寶樹脂車隊20歲小將蔡雅羽,今初次參加亞洲登山車巡迴賽(Asia Mountain Bike Series)首站菲律賓站就傳出佳績,女子菁英組越野賽中以5分31秒屈居銀牌,蔡雅羽也展現將來台灣進軍亞奧運的登山車越野賽的重點選手的實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亞洲登山車巡迴賽今年共將舉行8站,菲律賓是今年度的第1站,這項由國際自由車總會舉辦的賽事還將可獲得世錦和奧運積分。台將蔡雅羽先前就曾獲得亞錦賽女青年組銀牌和女菁團體第三,但這次是首度參加亞洲巡迴賽事。

蔡雅羽上個月因為參加亞錦公路賽,前陣子都著重於公路車的練習,在得知將代表中華隊前往參加這場亞洲巡迴賽,思考著轉換登山車準備的時間也只有短短一個星期,蔡雅羽雖然覺得心情上的轉折讓她有些安,唯恐練習準時間不夠充份,但調整心態之後告訴自己,即使再短的時間全力以赴就對了,只要讓她回到登山車的賽道,林道技巧一直都在,鬥魂自然會戰勝不安的心。

蔡雅羽展現在登山車越野賽的實力。郭文進提供

果不其然,今在女子菁英組越野賽,比賽一圈4.3公里、共繞行4圈,總長17.2公里,今在15名亞洲各國車手中一路緊咬地主菲律賓車手,最終以1小時10分37秒成績奪銀,而同樣來自台灣宜蘭女子培訓隊的車手葉羽霜獲第4。

南寶樹脂車隊教練郭文進表示,衷心感謝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及體育署、國訓中心支持選手以賽輔訓,由協會向國訓中心提出國際參賽計劃獲得支持,爭取到參賽機會,讓目前國內登山車排名冠軍的蔡雅羽選手,前往參加國際巡迴賽的經驗,也能夠得到更多的經驗和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