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亞洲自由車場地賽 黃亭茵破台灣兩年零金障礙

黃亭茵為中華隊拿下兩年來首個亞錦賽金牌。楊東蓁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Asian Track Championships)最後一天,台灣「粉紅小鋼砲」黃亭茵今在集體出發賽中再奪1金,黃亭茵也成功打破了我國車手兩年亞錦賽零金的尷尬,佪人包辦1金3銀1銅;另一青男組全能黃健彰奪1銅,總計今年中華隊在菁英組共奪下1金4銀3銅。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隊在去年亞錦賽菁英組只靠男子奪下2銀1銅,今年拜黃亭茵個人獨獲1金3銀1銅的表現下,在菁英組共摘下1金4銀3銅,成績超越去年亞錦賽。

暌違3年,黃亭因再獲集體出發賽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今舉行的菁英女子組集體出發賽雖非亞運項目,但黃亭茵在2015年就曾拿過金牌,今年終於暌違3年後再度於這個項目奪金;再加上先前的公路個人、計時和場地個人追逐和全能4項,黃亭茵都已經先後拿到雅加達亞運的參賽資格,也是今年中華隊陣中唯一同時在場地和公路都拿到亞運參賽權的車手。

黃健彰也是今年表現最好的青年車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另一項青年組全能競賽項四中,新竹小將黃健彰先前已經在集體出發奪銀,今再接再勵再於青男組全能賽中,最終以125分僅次於南韓、烏茲別克之後再添1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