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亞洲自由車場地賽 黃亭茵全能最後一項逆轉奪銅

黃亭茵個人包辦3銀1銅。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於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自由車場地賽今進入第3天賽程,前一天剛破亞洲紀錄的中華「粉紅小鋼砲」黃亭茵,今在女子全能項目靠著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的最後7圈衝刺下取得加倍分10分,才逆轉為中華隊再添下今天唯一的1銅。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國際自由車總會新會長(中)親自向黃亭茵恭喜好表現。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申騰美利達黃亭茵在昨晚三公里個人追逐賽打破亞洲紀錄並取得銀牌及亞運參賽權後僅僅睡眠不到6個小時便再度搭車前往賽場比賽。今天一早進行菁英女子個人全能賽,非常疲憊的亭茵勉強打起精神迎戰,在疲勞的作祟下幾乎跟不住集團的攻勢,第一項結束後亭茵僅獲得第6名;隨後陸續進行第二及第三項目,但整體狀況並未好轉,亭茵一直在第四第五排名之間游移。

黃亭茵(右1)再添1銅。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晚上進行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亭茵僅求力保前四名取得亞運參賽權,比賽戰況非常激烈,除排名第1日本選手之外,第2至第7名選手之間積分非常接近,隨時有瞬間逆轉的機會,亭茵防守的非常辛苦,不但無法有效搶到積分,還要不斷的應付四面八方的砲火進攻。

賽至尾段,亭茵排名一度落至第七,眼見無望取得前四名資格,最後七圈,亭茵在無路可退的情況下決定放手一搏,全力單飛進攻,瞬間拉開集團。卯足全力脫逃的亭茵逐漸要追回集團一圈取得20分寶貴的積分,但集團中其他選手不願就此放棄機會也不斷的試圖追回亭茵。在亭茵用盡洪荒之力下雖沒有追回集團但卻搶得最終的加倍分10分,一舉將最終名次上升至第三名取得銅牌並再度取得亞運參賽權席次。

黃亭茵與教練楊東蓁捨過年幸好取得好成績。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黃亭茵在今年的亞洲錦標賽所設定的亞運正式項目參賽權達成率百分之百,更為自己奪下3銀1銅1破亞洲紀錄的好成績,也為8月份的亞運會做好基礎。

比較可惜的是一哥馮俊凱在領先計分賽,最終只獲得第6;另一名主將李文昭則在男子個人追逐賽名列第4,與獎牌擦身而過,但也成為中華隊第一位取得雅加達亞運場地賽參賽資格的男子選手。

而在上午資格賽部份,男子爭先賽200公尺資格賽,台將謝念興、康世峰雙雙打破由謝念興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10秒327,其中康世峰跑出10秒139,謝念興更飆出10秒067,最終謝念與獲第5、康世峰第7。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