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亞錦賽再添2銀1銅 黃亭茵破亞洲、蕭世鑫破15年全國紀錄

黃亭茵(左1)破亞洲紀錄屈居銀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Asian Track Championships),今第三天賽程,中華隊再添2銀1銅,雖然與金牌無緣,但成績感現傲人,黃亭茵在3公里個人追逐賽中破保持近5年的亞洲紀錄外,蕭世鑫更在1公里個人計時賽兩度維持已經長達15年多的全國紀錄,首度把這項全國紀錄推進到1分02秒內。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粉紅小鋼砲」黃亭茵繼在公路賽奪下雙銀並取得今年雅加達亞運參賽資格外,今在場地賽也有絕佳的表現。女子菁英三公里個人追逐賽本來就是黃亭茵的強項,她曾在2015、2016年連續兩年摘金,她今與南韓李朱美(Lee Jumi,音譯)在資格賽分別跑出3分35秒546和3分34秒198佳績,兩人都同時打破由中國黃莉在2013年墨西哥世界盃場地賽跑出的3分36秒043,兩人同時以懸殊的差距進入決賽。

黃亭茵公路和場地都取得亞運資格。資料照片蕭世鑫(左1)打破了台灣保持最久的全國紀錄。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黃亭茵與南韓李朱美在晚間的決賽中再度對決,黃亭茵還是以3分37秒741不敵南韓李朱美的3分35秒170,最終只能引恨奪銀,但也讓黃亭茵確定再度拿到今年雅加達亞運的自由車場地賽的參賽資格,也成為至今唯一公路和場地雙棲都拿到亞運參賽權的台將。

蕭世鑫(中)展現世界級水準。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自由車后蕭美玉的弟弟蕭世鑫今在菁英男子組1公里個人計時賽與日本競輪怪獸深谷知廣互相較勁,結果蕭世鑫飆出1分01秒821成績,雖然敗給1分01秒686敗給深谷知廣而屈居銀牌,但蕭世鑫的成績已經打破台灣亞運金牌、也是他的同門師兄林志勳在2002年締造的全國紀錄1分03秒372,而且一舉把時間推進到1分02秒內。

另一面銅牌則由青女組二公里個人追逐賽賴慈雲奪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