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受鏈條扭曲影響 馮俊凱亞錦個人計時只獲第9

受機樲故障影響,馮俊凱屈居第9。Miwa Iijima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今於緬甸舉行的亞洲自由車錦標賽的個人計時賽中首度登場,可惜受到鏈條扭曲、機械故障的影響,最終只騎出53分13秒008成績、僅獲第9,只能接著在後天的公路賽中再力拼亞運的參賽資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馮俊凱的鏈條嚴奉扭曲。

今在個人計時賽中,由於馮俊凱在一剛開始要抽車時,腳不小心碰到變速,結果落鏈造成鏈條扭曲,雖然緊急跟隊車換成公路車後,讓機械師周佩霓在隊車上用工具把鏈條硬扳正,並且迅速再幫阿凱換車,最後雖然順利排除狀態,但在分秒必爭的計時賽中,前後至少耽誤了1分鐘,直接影響本站的戰果,最終由香港的張敬樂以49分53秒679奪冠。

馮俊凱得在後天公路賽上力拼亞運資格。Miwa Iijima提供

因為要奪下前四才能取得雅加達亞運的參賽資格,馮俊凱賽後說:「雖然感覺都還很不錯,但換了公路車之後,節奏就有點被打亂掉,雖然盡力追趕,但想挽回兩次換車的差距非常困難。」

阿凱表示,他會在後天公路賽上盡力展現,並且與隊友陳建良、劉恩杰、徐暄評全力配合。他也透露,今年的伊朗、哈薩克和日本的團體陣容特別完整,值得我們關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