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萬人單車嘉年華會4/15六縣市同步 2/23日開始報名

騎動臺灣-萬眾BIKE同步LIVE記者會啟動儀式。體育署提供

「騎動臺灣 發現美麗新視界」-萬眾Bike!同步Live!啟動儀式,今(2)日由體育署林副署長哲宏、形象大使壯壯及各縣市長官正式揭開活動序幕,本活動將於107年2月23日開始接受報名,限額一萬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體育署繼105年擴大國內自行車運動參與人口規模,結合並行銷十大經典自行車路線,鼓勵全民投入自行車運動,特規劃辦理「騎進十大、貼近臺灣」獎勵騎乘活動,107年起,為鼓勵民眾號召更多夥伴藉由騎單車之運動方式,深入在地,於107年4月15日同步在臺灣六大縣市舉辦「萬眾Bike!同步Live!」萬人單車嘉年華會,配合各縣市在地觀光與友善自行車道設施,吸引民眾實際接觸單車運動,同時辦理「騎單車說故事」活動,鼓勵民眾分享騎乘的經驗與喜樂,透過網路串連,將擴展出更多單車運動愛好者,暢遊臺灣的單車文化。

體育署林副署長哲宏表示「為鼓勵全民投入自行車運動,規劃『騎動臺灣 發現美麗新視界』的年度單車活動,第一場『萬眾Bike!同步Live!』的萬人單車嘉年華會,串聯花蓮縣、宜蘭縣、臺北市、新北市、新竹市以及高雄市等縣市共襄盛舉,活動路線平易近人,適合家庭、企業、親朋好友共同騎乘共遊,並體驗臺灣多元在地文化、運動、休閒、美食、生態及奇景等特色,感受臺灣之美。」

而即將出席4月15日臺北市場次與民眾一同騎乘的形象大使壯壯表示:「我平常就有透過多元運動來保持身材與健康,也常跟朋友一同騎乘單車感受隨走隨停的自在悠閒,很高興有這機會擔任騎動臺灣形象大使,藉由這個機會希望大家跟我一起愛上單車運動。」

完騎者將獲得精美贈品及完騎證書,此外本活動同步接受民眾報名「騎單車說故事」競賽,鼓勵分享自己的單車騎乘故事,有機會獲得獎金及多項精美好禮。希望民眾踴躍報名參與,一齊多「踩」多姿,「騎」樂無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