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彭源堂拚澳日記 首戰吃足苦頭(影音)

彭源堂成為首位加盟澳洲職業車隊的選手。麥當勞車隊提供

我國首位赴澳洲加盟職業車隊的彭源堂,已完成太陽報巡迴賽首場賽事,最終以單戰第78完賽,帳面成績雖不理想,但這是他睽違一年再度參加UCI的巡迴賽,在高強度的競爭中,表現令車隊印象深刻。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一站賽道總長161.6km包含1個4級爬坡點和2個衝刺點,是有利於衝刺選手發揮的路線。起點設置在科拉克這個擁有豐富自行車歷史的城鎮,賽事路線將沿著世界上最壯觀的道路之一-大洋路前進,沿途車手門行經阿德湖峽灣需克服強烈的側風、經12門徒石最後到終點度假地瓦南部爾。

彭源堂表示,「在一月底的序幕賽,這是我登山王和全運會後,第一場正式比賽,1.6公里的個人計時賽,我的狀況還在調整中,最終我以第67名完賽。」

談到第一站的心得,他表示,「此路線非常困難,風的變數讓所有人都吃足了苦頭。今天第一站丘陵地 風很大速度也非常快,一開賽就有六人領先集團,其中一個是我的隊友。在集團的掌控下一直保持一段距離在最後40km-25km因側風集團斷了好幾結,我位在第二集團很努力的追趕,但與領先集團還一直保持500公尺的距離。今天騎完整的腳有點快抽筋,我已經一年多沒參與UCI賽事,這種比賽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了有些不適應,今天落後第一名1:48秒,還算順利以單站第78完賽。」

而首站的冠軍是曾經多次來過台灣參加登山王、美利達盃的丹麥奧運場地自由車金牌選手漢森(Lasse Norman Hansen)。

賽事精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