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馮俊凱再戰今年環台賽 以第三代銳克多力拼亞運資格

004_銳克多一直是馮俊凱征戰一級車隊的專屬戰駒。巴林美利達車隊/Bettiniphoto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自由車哥馮俊凱,今推出今年新戰駒美利達的第三代銳克多現身並公布今年上半年賽事計畫,確定將在暌違三年後重返今年的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並且要參加今年二月緬甸亞錦賽,全力力爭今年雅加達亞運的機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年是馮俊凱參加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第四個賽季,今他在美利達內湖旗艦店現身,公布上半年的賽事計畫並定上半年的兩大重點,其中二月份將參加緬甸亞錦賽,也是他充分了解亞洲各國重點選手近況的好機會,這也將是阿凱年度的第一項目標。

馮俊凱也確認將代表台灣,披上國家隊的戰袍,重回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的舞台;這是阿凱睽違兩年後,再度征戰大家最熟悉的環台賽;曾經在此締造登山王三連霸紀錄(2012~2014)的他,回到車友們日常征服的路線,無疑是台灣車界最期待的一項消息。

馮俊凱2018新裝亮相。巴林美利達車隊/Bettiniphoto

「亞錦賽主要全力去爭取亞運的資格,不管在計時或者公路賽,我都會全力以赴。環台賽我會視情況,設定自己的出賽目標。無論亞錦或者環台,主要觀察亞洲較強的選手,也希望藉由自己的比賽經驗,來指導台灣年輕的選手,藉由環台賽的比賽刺激,來銜接我回歐洲比賽的一個感覺!」除了個人的成績表現,傳承,更是馮俊凱給自己的重要期許。

去年底才摘下台灣公路全國錦標賽雙冠的阿凱,為2017賽季劃下完美的句點,但他的腳步馬不停蹄,隨即前往車隊於克羅埃西亞的冬季訓練營,與新年度的巴林美利達戰隊相見歡。在今年補強戰力後,整體陣容更趨完整,阿凱除了與車隊成員們訓練交流,也取得個人2018年的出賽計畫;與過去幾年的經驗不同,今年的他沒有古典賽的安排,主要聚焦在多站賽。

「今年的賽季,我少了古典賽,對我來說確實壓力可能會比較小一點,因為在比古典賽時確實會有很多摔車的壓力!」觀察阿凱2018年的出賽計畫,顯見他在多日作戰時,經驗與能力已備受車隊的總監和隊友們認可;更加穩定的出賽頻率,也讓他對於新賽季充滿期待。

新成員的加入,加上先前的傷兵歸隊,巴林美利達的陣容,整體戰力有顯著的提升:「我很高興我能在這個堅強的陣容裡面,為我們車隊主將及隊友們工作,這是個很不容易的事情。前幾年我都可以完成車隊給我的任務,更高興隊經理,體育主管和隊友們,都很認同我的能力,我希望今年除了繼續保持之外,就是還可以再進步一點,讓自己有機會進三大賽名單,我知道很困難,因為車隊裡面強的真的很多,不過我不會放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8巴林美利達車隊黑款銳克多。巴林美利達車隊/Bettiniphoto提供

「在乘坐上去與踩踏的感覺,比舊款銳克多輕巧了不少,操控的靈敏性也有提升,但我最驚豔的部份,是在前叉和把手,在搖車的時候,強度感覺很直接。」在冬季訓練營中,同步發表黑款的銳克多,再次為美利達第三代的空力戰馬注入新元素,也是原有的深藍基底外,為車友們提供破風逐夢的另一項選擇。

「第三代銳克多的整體觀,沒有像前兩代那麼粗壯,但是它不失原本的空氣力學。上管凸起的部分,聽原廠的設計說,是加強了上管的強度,我騎起來的感覺,強度是非常OK。」精瘦後的版本更加輕量,不僅靈敏度跟著提升,也保有銳克多原有的空力與剛性,一級車手們的使用感受,比任何人都更加深刻,從戰績當中,也證實銳克多是一級戰馬的佼佼者,也是阿凱4年不變的專用戰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