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職業車手黃文忠宣布參選選手理事 蕭美玉後第二人

黃文忠目前仍是高士特車隊車手。摘自黃文忠臉書黃文忠在車界人緣非常好。摘自黃文忠臉書【楊勝凱/綜合報導】愈來愈多台灣選手投入協會選手理事的參選,今高士特職業車隊車手黃文忠也自行在臉書上宣布參選自由車協會的選手理事,他除了是第9位宣布參選協會選手理事的選手外,也是繼蕭美玉之後第二位宣布參選的自由車選手。

按照今年8月通過的國民體育法,保障協會必須有20%選手理事的最低名額席次,這也連帶讓不少現役或當退役的選手有了更多參與協會事務的想法,從排球黃培閎、游泳唐聖捷之後,陸續有自由車蕭美玉、游泳楊金桂、林志傑和桌球陳思羽及羽球戴資穎、周天成。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黃文忠在台灣參加自由車賽已經有十多年歷史,但這幾年台灣自由車環境日益凋零,黃文忠說:「從每年10場以上的俱樂部聯賽與選拔賽,期間的興起到盛行再到衰敗,都有經歷與參與過,近三年,正式的公路賽場次每年不超過三場,比賽從電子計時,演變至今年手壓碼表計時,從許多民眾參與,演變為一年一場公路賽,加深一般民眾對自由車運動的不了解與誤會。」

黃文忠也在臉書上清楚的條列他未來做為選手理事的目標,他說:「1、成立支薪的國家隊,並運用國家的支援,打造單車王國該有的風氣與水準。如香港國家隊。2.恢復業餘俱樂部聯賽, 解決路權與交管問題,並多場次的選拔賽,刺激各地的單車賽事與活動。3.舉辦多場次的UCI2.2級賽事,如日本的環沖繩,北海道,熊野,在增加臺灣國際能見度的同時,也能促進國內所有車隊、選手的競賽水準。4. 尋求國內企業贊助, 充裕國手軟硬體的支持。5. 所有的資金透明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