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兩屆亞運金牌蕭美玉 公開參選車協選手理事

蕭美玉(右)決定參選選手理事。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曾經在2010廣州亞運和2014年仁川亞運連奪自由車金牌的台灣自由車后蕭美玉,今在臉書上公開宣布參選中民國自由車協會的選手理事,她說:「我決定站到第一線,反映最確切的選手需求。」這也是台灣體壇中繼排球黃培閎、游泳唐聖捷之後,第三位跳出來公開參協會理事的選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按照今年8月通過的國民體育法,保障協會必須有20%選手理事的最低名額席次,這也連帶讓不少現役或當退役的選手有了更多參與協會事務的想法。自由車選手蕭美玉今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我應該有能力貢獻一些想法。也希望能有其他自由車選手、教練,以及更多不同運動項目的選手站出來,為自己、為選手,也為未來下一代更好的環境努力。」

蕭美玉是台灣第一位亞運雙金自由車選手。資料照片

蕭美玉除了在臉書上鼓勵大家加入自由車協會會員外,對於自己決定出來參選選手理事的動作,她說:「有一天,自己竟然得做公開參選這樣的事,想起來有點莫名其妙。但是,人生的發展本來就無法掌握,人生也因此充滿不確定的各種可能,就再當作又一次的冒險與挑戰吧!而未來協會將會第一次出現選手理事代表,不管是誰,我相信都會是選手們很好的訊息傳遞窗口,雖然無法預期改變會有多大,但大家一起參與,一定會有非常正向的改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