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全國自由車賽 「小凱」徐御凱勤練兩年一圓國手夢

風城小將徐御凱首度參賽就拿下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楊勝凱/台東報導】「我就是想當國手!」原本打桌球的新竹市車手「小凱」徐御凱,在棄桌球從自由車後,經過兩年多不怕辛苦的訓練後,今在台東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個人計時賽男子青年組,年僅16歲徐御凱以29分49秒022奪金,也讓他終於一圓自由車國手的美夢。

徐御凱在國二前都還是桌球選手,但因為參加童軍環台後,開始愛上騎車,國二升國三才開始接受自由車訓練,但平常總是笑臉迎人的徐御凱,一上車就變成六親不認,常常一路單飛到終點,新竹市自由車隊教練藍曉雲說:「雖然小凱一直都是面帶微笑,但一騎上車就整個都不一樣,再辛苦的訓練他都能笑笑的撐完,再累都還是會從頭飆到尾,因為他的目標很清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鐵人「張家班」張家豪屈居第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我想當國手!」小凱徐御凱回憶兩年前開始學自由車,就是一心一意以當國手為目標,而且更特殊的是小凱的生日11月2日,恰好跟他的偶像「凱哥」馮俊凱同一天,但他說:「我從來沒跟凱哥說過話,因為我覺得他超強的,還去國外騎一級職業車隊,我連跟他講話的自信都沒有,但我會以他為目標,未來希望也能出國到職業車隊比賽。」

雖然首度參加全國賽,甚至計時車都還是跟昇陽公司借來,跑完全國賽還得還車,但小凱不料到可以跑進30分鐘內,他說:「看到成績有嚇到,我本來就只是想維持均速40公里以上,但沒有想到可以拿到第一。」這項比賽同時也是選拔明年亞青錦標賽的國手資格,等於徐御凱幾乎已篤定可以拿到明年亞青國手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