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全國公路賽個人計時 老將馮俊凱、黃亭茵復活奪金

馮俊凱重新奪回個人計時賽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楊勝凱/台東報導】雖然在今年宜蘭全運都一度落入低潮,但台灣首位遠赴歐洲職業賽的男、女車手馮俊凱、黃亭茵,今在台東舉行的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首日個人計時賽中總算重新印證老將實力,雙雙奪下男、女菁英組金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全國自由車公路賽攸關明年環台賽和亞錦賽國手資格,也間接影響到明年雅加達亞運的參賽機會,台灣國內公路賽重點選手幾乎全都齊聚台東競爭最好的成績。

首日進行個人計時賽,菁英男子組全程40公里,在倒數第二位出發的馮俊凱,雖然在去年全國賽和今年宜蘭全運已經連續兩度敗給小將杜志濠,但今在杜志濠缺席下,在無人能跟他競爭下,最終以57分09秒554順利奪下暌違兩年的個人計時賽金牌,他在台中的師弟「小黑」陳建良以59分07秒936第二。

馮俊凱(中)個人計時賽奪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阿凱賽後表示,「從全運後只休3天,後來以練1天休1天方式,一直到11月中才開始恢復正常的公路訓練,狀況雖然沒有調到最好,但明年有可能是我最後一屆亞運,所以還是要保持一定的狀態來參加選拔,成績算是有維持正常的水準。」

對於後起新秀「小濠」杜志濠,阿凱說:「畢竟個人計時是他的專項,他在這個項真的有一套,年輕又有拼勁,不簡單,如果他來參加,我也沒有必勝的把握。」但阿凱今年參加全國賽有不同的感覺,他說:「兩年前參加全國賽,都只有感覺我一個人在比,現在包括他還有陳建良、盧紹軒等年輕新秀慢慢出來,我覺得這對台灣車界是好現象,但那種競爭性我覺得還是不如日本等國家。」

黃亭茵有走出低潮的跡象。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而在今年從義大利返台後,女將黃亭茵持續在與自己受創的身心戰鬥,她說:「我先從右大腿到肌腱發炎到拉傷,各式各樣的傷都有,我做了核磁共振、打玻尿酸等休養了3、4個月,但椎間盤突出的主因就是沒辦法根治。」

黃亭茵(中)扳回一城。巴林美利達提供

在身心俱疲下,黃亭茵在今年全運跑出少見零金成績,她說:「其實回過頭來看,全運這樣也是一件好事,我都全輸了,就沒有什麼好要去顧慮的。」黃亭茵說:「這段期間真的身心受創,我也流了不少眼淚,一度對自我自己產生懷疑,但幸好教練、學長姐和巫帛宏都給我很大的開導,媽媽更是如此,她要我不要留戀過去,重心回到以前剛開始騎車的感覺,不要去計較輸贏,累了就要好好的休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