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X》台灣首見單車虛擬實境對抗賽 林彥甫、吳美靜室內男、女冠軍

台灣首見車手在室內用虛擬的ZWIFT對決。大會提供

[梁紀淳/台北報導]台灣單車史上首度出現結合虛擬與實體的「台灣TACX室內錦標賽」,今(25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於電音和汗水中熱鬧展開,於11月8日預賽選拔出來的台灣最強男子15人、女子6人齊聚一堂,共同利用線上ZWIFT和TACX訓練台,展開一場室內的另類單車對決,賽事不用交管,車手也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進行高強度的單車競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灣首見車手在室內用虛擬的ZWIFT對決。大會提供

「台灣TACX室內 錦標賽」是一種全新的自行車室內競賽模式,結合了自行車競賽的所有元素,再加上電競的視覺虛擬效果,車手用自己的自行車統一踩TACX的「Neo Smart」訓練台(定價48900元),然後再透過ZWIFT的線上虛擬賽事的虛擬路段來進行對戰,初賽在全國各地共有155位選手參賽,最終選出成績最佳的男子15人、女子6人參加總決賽。

男子組前三名。大會提供

男子組最後6人晉決賽,但賽前呼聲最高的高斯特職業車隊車手黃文忠,上午騎完了2個小時、70公里訓練後,下午來參加比賽,不料以爬坡為主的黃文忠意外在預賽就被淘汰,他說:「有點小失望!這個很硬,真正的比賽還可以在適當的機會躲在集團停下腳步休息,這個比賽完全不能停腳,我平常比賽心跳率也只有171、172左右,但今天竟然到180。」

現場還有美麗女DJ林佩佩。大會提供

在最後男、女總決賽中,大會還特別邀請到美麗女DJ林佩佩到現場放起超High的電音,再加上現場車手隊友的加油聲,近百名車友差點掀翻屋頂,讓賽事更High到頂點。

女子組冠軍吳美靜肋骨受傷仍封后。大會提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最先登場的女子組總決賽,6人以10公里虛擬路段對決,但比賽進入到一半後,吳美靜、許宛婷和陳秀靜就形成3人領先集團,最後吳美靜以招牌衝刺順利拿下冠軍,FTL車隊車手吳美靜在10月參加冬山河鐵人三項接力賽撞車導致左邊肋骨斷兩根,她說:「因為受傷讓我沒辦法參加宜蘭全運,一般肋骨受傷至少都要休息一百天以上,我20天腳癢就去騎車,但這次因傷賽前訓練量不是很夠,本來想一股作氣單飛,但沒辦法,最後算是很拼才拿下勝利。」

司機車手林彥甫封王。大會提供

男子組最終總決賽6人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在力麗傢俱擔任司機的林彥甫,一開始採守成策略,跟在主集團,最後500公尺靠著爆發力率先衝線封王,林彥甫是昇陽KUOTA車隊車手,去年4月參加中國賽事鎖骨斷裂,一直休息到10月,靠著利用ZWIFT室內訓練才恢復強度,他說:「這種騎車其實跟實戰很像,但在外面騎可能有風雨,這種在室內騎車其實消耗量會更大,心跳率會更高。很意外能拿到冠軍,可能是這一年半都習慣了ZWIFT這套訓練方式才讓我拿下冠軍。」ZWIFT室內訓練能夠讓車手更精進技術,實現不出門也能跟同好比賽的樂趣。

(商品訊息刊登及及其他相關異業合作請Mail:Mollyjc319@gmail.com)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