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極點燈塔慢旅兩鐵環島 盼提供台灣旅遊新選擇

騎士協會踩線團開心和三貂角燈塔合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隨團採訪報導】

經過四天三夜環島,台灣四極點燈塔美景讓「台灣燈塔極點慢旅兩鐵環島踩線團」留下深刻印象。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表示,燈塔和雙鐵結合或可成為台灣旅遊新選擇,也歡迎參加進行中的四極點燈塔集章自主認證活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燈塔極點慢旅兩鐵(鐵馬+鐵路)環島」,是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今年 執行完一系列的「2017 Light up Taiwan台灣燈塔極點慢旅」活動後,另一個發想。

結合無敵海景,被稱為花蓮私房景點的奇萊鼻燈塔也很適合騎鐵馬一遊。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台灣燈塔極點慢旅」由交通部觀光局、航港局、內政部營建署主辦,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理處、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承辦,也是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之一。

騎士協會踩線團和奇萊鼻燈塔合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特別於11月22日至25日邀請媒體和部落客,體驗四天三夜雙鐵(鐵馬+鐵路)環島燈塔之旅踩線團,將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極西點國聖港燈塔,極南點鵝鑾鼻燈塔、極東點三貂角燈塔和奇萊鼻燈塔走透透。

騎士協會踩線團拜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踩線團第三天由國境之南墾丁,轉往台東和花蓮,途中當然沒錯過在台東池上伯朗大道悠閒騎鐵馬,也沒忘了在「金城武樹」前合影留念,令人口齒留香的池上便當,也是不能錯過的美食。

騎士協會踩線團在三貂角燈塔前合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第四天先走訪台灣唯一一個有土地公守護,結合無敵海景,被稱為花蓮私房景點的奇萊鼻燈塔,再轉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拜會,和遊憩課課長吳慶福交換意見,接著將四極點燈塔中的極東點三貂角燈塔補齊。

騎士協會踩線團拜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表示,很感謝大家對「台灣燈塔極點慢旅」活動的支持,錯過的民眾仍可參加四極點燈塔集章自主認證活動,只要上網到大會活動官網申請認證後,即可獲得個人化「臺灣極點滿貫紀念證書」一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