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鹽山&假亦真的黑面琵鷺 燈塔極點慢旅環島有亮點

踩線團和國聖港燈塔合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隨團採訪報導】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台灣燈塔極點慢旅兩鐵環島踩線團」第二天行腳南台灣,國聖港燈塔、鵝鑾鼻燈塔、七股鹽山、黑面琵鷺生態保護區美景一覽無遺,悠閒地在棲息地休息的黑面琵鷺似假還真,讓人驚呼連連。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燈塔極點慢旅兩鐵環島」,是繼交通部觀光局、航港局、內政部營建署主辦,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管處、雲嘉南濱海國家風管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管處Light up Taiwan台灣燈塔極點慢旅」後,自行車騎士協會計畫推動的新計畫。

踩線團透過自行車慢旅環島,後為國聖港燈塔。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第二天行程由台南國聖港燈塔拉開帷幕,接著前往七股鹽山,途中行經黑面琵鷺生態保護區,除了飛行姿態優雅的黑面琵鷺之外,還有群遠看靜止不動,看似「模型」的黑面琵鷺,直到其中一隻振翅高飛時,大夥才驚覺原來是真的。

踩線團第二天拜會了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特別選在由台南市歷史建築北門出張所改建而成的「教堂咖啡」,接待由媒體和部落客組成的踩線團,多達17種客製化口味,結合浪漫和老建築之美,讓踩線團讚不絕口。

003: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徐振能,選在由台南市歷史建築北門出張所改建而成的「教堂咖啡」接待踩線團。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對於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的新計畫,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理處處長徐振能覺得很有創意,問了大致規畫後,也不吝提供很多寶貴的專業建議,不愧是觀光推手,讓自行車騎士協會獲益良多。

踩線團在鵝鑾鼻燈塔前合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離開台南後,踩線團往國境之南墾丁邁進,拜訪極南點──鵝鑾鼻燈塔,途中遇到一位從德國來的背包客,一聊之下對台灣燈塔之旅很感興趣的她開心地表示,台灣四個極點燈塔,目前只達陣一個,有機會一定要一一拜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