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灣燈塔極點慢旅明年續辦 車友仍可自主完成極點集章

踩線團拜會北觀處。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隨團採訪報導】

今年首度舉辦的「2017 Light up Taiwan台灣燈塔極點慢旅」活動日前圓滿落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振乾,肯定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的用心,同時表示:「明年不但會續辦,而且要辦得更有深度!」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交通部觀光局、航港局、內政部營建署主辦,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理處、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承辦的「Light up Taiwan台灣燈塔極點慢旅」,是2017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之一。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踩線團在富貴角燈塔前合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透過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執行的台灣極點慢旅騎遊系列、南北雙塔挑戰系列、極點燈塔挑戰系列、極點環島挑戰,讓民眾認識並親近四個極點燈塔: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極西點國聖港燈塔,極南點鵝鑾鼻燈塔和極東點三貂角燈塔。

錯過今年極點慢旅騎乘活動的車友也不用扼腕,目前還有一個活動進行中喔,旅客仍可選擇自主完成四極點集章後,即可上網到大會活動官網申請認證後,即可獲得個人化「臺灣極點滿貫紀念證書」一份。

踩線團開心體驗騎鐵馬遊燈塔。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為了精益求精,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也特別於11月22日至25日,邀請媒體和部落客,共同體驗四天三夜的雙鐵(鐵馬+鐵路)環島燈塔之旅踩線團,期盼能從中找到最佳和最好的路線,作為明年極點燈塔慢旅系列活動的規畫參考。

由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領軍的踩線團,第一站拜會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理處,四月剛由日管處調任北觀處的處長張振乾表示,自行車是觀光局推動觀光的重要資源之一,這也是觀光局大力推動台灣自行車節的主因之一。

踩線團首日入住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香客大樓夜景。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張振乾透露,由四個風管處輪流主辦的燈塔系列,明年不僅會續辦,而且會辦得更有深度。北觀處同時也希望能透過各類活動,將遊客導入聚落,將北海岸的觀光從野柳這個點,串連富貴角、石門、三芝成線到面,全面活絡觀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