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何翊慈何彥誼姐弟淚崩 理由各不同大家猜猜看

何翊慈(左)和弟弟何彥誼都是登山車好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蘇澳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原本被視為奪金大熱門的宜蘭縣何翊慈,抵達全運會越野繞圈賽終點後整個人癱在地上,眼淚還像水龍頭般流不停,後來大家看到弟弟何彥誼在哭,還以為他是擔心姐姐,翊慈說:「他是因為騎沒多久機械故障,不能再比了而哭啦!」

何翊慈奪得全運越野賽銀牌後不支倒地。林嘉欣/攝影。

對何翊慈、何彥誼姐弟檔來說,10月26日是個很重要的日子,姐姐何翊慈肩負著要為宜蘭縣,在自由車女子越野賽拼金的重責大任,在亞洲登山車巡迴賽拿到少年組銀牌的何彥誼,也想在男子越野賽拼個好名次。

何翊慈到最後一圈才被超越。林嘉欣/攝影。

但運氣似乎不站在他們這邊,何翊慈從第一圈就領先,卻在最後一圈陡上坡被周佩霓超越,雖勉力完賽雖仍拿到難能可貴的銀牌,但到終點後整個人不支倒地,把大夥給嚇壞了。

何翊慈是個拼命三娘。林嘉欣/攝影。

原來何翊慈在被超越後的下坡,重心不穩摔下邊坡,重新站起後拼到銀牌,但因氣力放盡有些喘不過氣不支倒地,同時眼淚也不聽使喚一直流。

何翊慈勇奪全運銀牌。林嘉欣/攝影。

一旁觀戰民眾討論說,一定是很不舒服所以一直哭,醫護人員要送醫,她說不用。狀況回穩後,何翊慈說:「我是因為很自責而哭啦,準備了這麼久,竟然沒能替宜蘭拿下金牌,真的很難過。」

林嘉欣/攝影。

後來看到弟弟何彥誼也淚崩,大家還以為他是因姐姐摔傷而哭。何翊慈笑說:「不會啦,他看到一堆人圍著我照顧我,知道我沒事。他是因為下去比沒多久,車子就發生機械故障不能再比,拼不到名次而哭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