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江勝山三連霸喜收百萬獎金 周佩霓淚迎苦等16年金牌

全運越野賽「魔王道」太難,大家車子都用牽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蘇澳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宜蘭全運會壓軸好戲登山車越野賽,高難度的賽道讓女子組一出發便尖叫連連,「下坡賽女王」周佩霓在最後一圈陡上坡後來居上,苦等16年的金牌終到手忍不住飆淚,男子組「阿丹」江勝山毫無懸念完成三連霸,百萬獎金開心入袋。

江勝山用翹孤輪方式進終點,拿到全運男子越野賽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緊張刺激的登山車越野賽今天在蘭陽八景之一的武荖坑風景區比膽識,每圈2.75公里,男子組繞行10圈共27.5公里,女子組繞行7圈共19.25公里。

周佩霓在全運越野賽,開心拿到等了16年的金牌。林嘉欣/攝影。

率先登場的女子組,共有17位選手報到,但一出發就尖叫聲不斷,鐵人三項常勝軍「張家班」姐妹張嘉家、張婷婷也來嘗鮮,但才騎1公里多就決定放棄,張婷婷笑說:「這個對我來說太刺激了,叫得最大聲的就是我啊!」

全運越野賽男子組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被視為「地主希望」的Liv宜蘭女子隊何翊慈,一開賽沒多久便率先攻擊並取得領先,進入最後一圈時還是排第一,但台中市「下坡女王」周佩霓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最後一圈的陡上坡超越何翊慈,以1:39:29.930逆轉勝封后。

全運越野賽女子組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最後一圈陡上坡被周佩霓超越後的下坡,何翊慈因為很想追回來火力全開,沒控制好重心不穩摔下邊坡,所幸被護網勾住,耽誤了十幾秒後重回賽道拼搏,以1:43:28.93奪銀;銅牌屏東縣蔡雅羽1:47:00.64。

選手在溪中洗車。林嘉欣/攝影。

第四至六名分別是宜蘭縣選手葉羽霜、周璇與陳姿吟,臺中市黃合旬與蔡季伶分居第七和第八名。

全運越野賽女子組出發。林嘉欣/攝影。

男子組戰況波瀾不興,台灣登山車一哥桃園縣「阿丹」江勝山,毫無懸念地以1:52:57.360稱王,輕鬆寫意拿下三連霸,抵達終點時還可以帥氣地「翹孤輪」壓線,贏得滿堂采。

全運越野賽,陳姿吟拿到女子組第六名。林嘉欣/攝影。

銀牌臺北市俞辰憲2:03:42.10,也是上屆第三名,上屆銀牌高雄市劉書銘以2:04:28.09排名第三,四至八名分別是桃園市劉彥麟、高雄市唐漢煌、新竹縣張祐綸、高雄市古延晟與高雄市李其縉。

全運越野賽女子組第五名周璇。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