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二胡「漂亮寶貝」陳姿吟 奪宜蘭在區&全運自由車首金

拿到宜蘭縣在全運會和區運會自由車賽史上首金,陳姿吟(右二)感謝隊友周璇(左起)、葉羽霜和何翊慈抬轎。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宜蘭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剛在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國內女子組封后,前兩天又摔車的宜蘭縣「姿姿」陳姿吟,25日在全運會自由車公路賽以3:50:00.750封后,為宜蘭縣拿下史上第一面全運(含區運)自由車金牌,153公分嬌小身軀內藏驚人爆發力,令人嘖嘖稱奇。

林嘉欣/攝影。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個人公路賽25日展開,由風光明媚的長埤湖風景區出發,至終點太平山見晴步道停車場。女子組公路賽銀牌台北市張婷婷3:50:37.230,銅牌新竹縣張瑤3:51:49.420。

林嘉欣/攝影。

陳姿吟奪金後特別感謝Liv宜蘭女子隊的隊友們幫她抬轎,「特別是在進入太平山收費區之前,葉羽霜、周璇和何翊慈一直幫我做苦工,讓我可以保留體力,進入太平山後無後顧之憂地往前衝,爭取最佳名次。」

對於此次全運會前,剛參加完2017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陳姿吟說:「登山王的強度是之高是國內其他比賽沒有的,對我此次全運封后有加分作用,很謝謝台灣登山王。」

全運會女子自由車公路賽前三名。黃章桐/提供。

除了才剛接受從海平面到海拔3275公尺武嶺的天堂路考驗外,前兩天練車時陳姿吟不慎摔車,下巴一大塊瘀青,雖沒影響到奪金大計,但小妮子畢竟還是愛漂亮,拍照時笑問:「我可以用金牌把瘀青蓋住嗎?」

陳姿吟好想用金牌遮住下巴的瘀青。林嘉欣/攝影。

26日陳姿吟還要比越野賽,一樣是信心十足,陳姿吟說:「這個場地難度挺高的,有不少技巧性的東西,我們的目標是要留住金牌,至於是我還是隊友拿到,並不重要,看臨場狀況誰的狀況好而定。」

林嘉欣/攝影。

畢業於員山國中、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二年級的陳姿吟,是宜蘭縣史上第一位自由車國手,也是今年日本登山車亞巡賽銅牌得主,國中加入國樂社學二胡,在音樂老師黃章桐啟蒙下,展開自由車生涯。

林嘉欣/攝影。

身高153公分的她因身材不如人,又沒有體育基礎,剛開始練習時總是脫隊,不服輸的為了跟上大家,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能一步步走到今天,為宜蘭拿下史上第一面全運和區運會自由車賽金牌。

林嘉欣/攝影。

拿下2017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國內女子組亞軍的葉羽霜,登山王結束後腸子發炎,還是有點虛弱,但還是勉力完賽,精神可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