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達盃》三大賽冠軍尼巴利參與 與台灣3千車迷互動

巴林美利達車隊環法等三大滿貫賽四度總冠軍尼巴利與CK馮俊凱。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自行車界的年度國際盛會「2017八卦山脈 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本周六首度移師全新會場,於彰化縣溪州(花博)公園東邊的苗木專區登場,本活動乃是台灣唯一匯集國內外自行車產業供應鏈的年度單車運動盛會,除了在地企業美利達公司之外,更獲得來自台灣本土,以及美國、加拿大、日本、中國大陸、印度、菲律賓、德國、瑞士、義大利等等海內外數十家知名的國內外自行車零組件大廠的熱烈響應,齊聚草木扶蘇的彰化縣溪州(花博)公園東邊的苗木專區。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環法等三大滿貫賽四度總冠軍尼巴利參加第十七屆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今年美利達盃更邀請到了自行車界的重量級巨星,環法等三大滿貫賽四度總冠軍,有「大鯊魚」美名的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選手Vincenzo Nibali(尼巴利)到現場以車會友,與隊友CK馮俊凱一同加入78公里的自我挑戰騎乘,活動現場熱鬧非凡。

2017八卦山脈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非競賽)78公里自我挑戰鳴笛出發。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活動日一大早,彰化縣長魏明谷以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吳主治等貴賓親臨此次的美利達盃活動會場,以行動表達對此活動的支持。主辦單位美利達公司董事長曾崧柱表示,美利達多年來致力於自行車運動的推廣,邁入第17年的美利達盃更已經成為國內年度指標性的單車盛會,今年美利達盃除了移師全新場地,路線更首度跨越彰化、南投、雲林等三縣,要特別的感謝彰化縣、南投縣以及雲林縣政府各單位,以及國內外自行車產業界指標性廠商長久以來的支持。

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致贈禮物予環法等三大滿貫賽四度總冠軍尼巴利。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本活動限額3000人報名,其中包含了兩千多名車友參與78K單車挑戰路線騎乘,以及數百名車友參加19K的單車樂活騎。此外,高強度、高獎金的越野登山車賽以及落後淘汰賽也獲得許多國內外單車愛好者的報名,除了考驗騎乘技術外,所有報名選手更為了競逐團隊總錦標而努力,展現自行車運動團隊默契的重要。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美利達特別邀請到曾獲2014環法賽總冠軍的國際知名的巨星級自行車選手Vincenzo Nibali(尼巴里)專程來台灣參與盛會,Nibali是目前全球現役選手當中,唯一曾獲環法、環義大利、還西班牙等三大滿貫賽總冠軍的選手,地位極為崇高,首次到台灣的Vincenzo Nibali(尼巴利)表示:「很高興此次可以到台灣參加自行車的年度盛會美利達盃,美利達長期以來對自行車運動的支持以及台灣人對單車運動的投入與熱情讓我印象深刻,此次78公里的八卦山脈自行車路線美景也令人覺得相當驚艷,期待有機會可以再度造訪台灣這個美麗的地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