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台灣車壇掀起環法冠軍旋風 台灣車手也瘋狂

范永奕搶著給伊凡斯簽名。

【楊勝凱/花蓮報導】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一向欠缺環法冠軍捧場,今年如願一次就來了兩位前環法冠軍,而且裡面還有現役唯一包辦三大賽冠軍的義大利車神「鯊魚」尼巴利(Vincenzo Nibali),讓今年賽車捲起一波環法冠軍熱,不只車迷興奮萬分擠爆武嶺,甚至連台灣車手都陷入瘋狂追星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來台的尼巴利和2011年環法冠軍的澳洲車手伊凡斯(Cadel Evans)兩大車手,在台灣都各自有不少的粉絲,尼巴利今在奪下台灣KOM冠軍後也開心的跟台灣車迷致謝說:「謝謝台灣車迷從後面都不斷喊著我的名字,而且幾乎是跟著我一起衝進終點。」

巴林美利達隊鯊魚哥尼巴利(右)和馮俊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而且追星的盛況不只台車迷,連在台灣車壇頂頂有名的「素人車王」范永奕,今在台灣KOM台將奪下第二,但他在賽後接受媒體專訪前也特別擠進伊凡斯的採訪群內獲得伊凡斯的簽名,范永奕說:「我最欣賞伊凡斯,除了他年紀跟我相差不多之外,像他現在雖然已經退役,但身材還一直保持很好,更重要的是,伊凡斯一輩子從來沒跟任何禁藥問題沾上邊。」

當然跟著主力車手尼巴利本季首度參賽的台灣一哥馮俊凱,自然在車神尼巴利前面也變成一個聽話的小老弟,尼巴利稱讚阿凱說:「我今年先前都還沒跟阿凱一起比賽過,但我在季前訓練時有遇過阿凱,感覺他就是一位很認真的車手。」讓在旁邊聽話的阿凱也瞬間害羞了起來。

伊凡斯老當益壯。中華民國單車騎士協會提供

當然更有不少車手都趁著這次比賽機會,跟隨在兩大環法冠軍車手身旁互軋一翻,意外奪下台灣第一的彭源堂,賽後也在臉書上說:「今天跟伊凡斯同個集團 很高興可以跟他一起騎!真的是寶刀未老 退休了這麼久還是爬得這麼快。」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