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即將來台的鯊魚哥奪倫巴底冠軍 職業生涯第50勝入袋

尼巴利宣告職業生涯第50勝入袋。Bettiniphoto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即將來台參加台灣KOM登山王的義大利「鯊魚哥」尼巴利(Vincenzo Nibali),今在歐洲年度最後一場古典賽的義大利倫巴底自由車賽(Tour of Lombardy)中重演2015年的劇本,在經過248公里激戰後再度奪下冠軍,尼巴利也成功奪下他職業生生涯的第50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是完美的一天。」鯊魚哥賽後受訪時難掩興奮。「我想你們都有看到,我的狀態甚至比兩年前還要好,在最後的平路賽段,我的時速超過50公里,想要接近或者追上並不容易。這也是我生涯的第50勝,因此我想在過線之際展示出來。」

繼2015年後,鯊魚哥再次拿下環倫巴底冠軍。Bettiniphoto提供

關於比賽,鯊魚哥提到:「我明白我需要創造些什麼,在Civiglio最難的路段,我開始發動進攻,並且帶出皮諾(Thibaut Pinot),隨後便開始下坡。」終點前的人潮為他喝采,為主將帶來滿滿的能量,在歡呼喧騰中,迎接地主車手單飛進站的一刻。

「我得到全隊的大力支持,在賽季末我的身體狀態相當理想,但當每一位選手都把我視為奪冠熱門的時候,想要贏得比賽並不容易。」誠如運動總監阿爾貝托·沃爾皮(Alberto Volpi)所言,鯊魚哥不僅有出色的狀態,他強大的心理素質,對於本站的結果同樣至關重要。

全力守護主將,巴林戰隊的戰友們功不可沒。Bettiniphoto提供

隨著賽季接近尾聲,巴林美利達的表現越發強勁;收穫五大古典賽的最終站,下一站,鯊魚兄弟檔將遠征東洋,和地主選手馮俊凱一同參與美利達盃,以及頗負盛名的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