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車節》一路領先到終點 馮俊凱繞圈賽奪冠

馮俊凱一路領先。 香港旅遊局提供2017年香港單車節,台灣自由車國手馮俊凱連兩天參戰,上午天色未亮就於50公里挑戰賽出征,休息幾小時,立刻在男子公路繞圈賽摘冠,展現職業車手的實力。

自由車國際專業賽事與休閒賽選手一直都有明顯的分野,專業車隊鮮少在休閒賽事中現身,但因香港單車節的賽事安排不少專業車隊選手運用50公里挑戰組賽事為下午的專業繞圈賽進行熱身,也讓參與香港單車節的車友們得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勁旅一同享受破風樂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香港單車節總共吸引4900人參賽,比賽從早晨四點半就開始,路線由尖東出發,會覆蓋香港多個標誌性建築及主要道路,像是尖沙咀文化中心、全港最高的建築物ICC環球貿易廣場、維多利亞港的優美景緻等,除了一般的平面道路外也包含快速道路「三橋三隧」(即青馬大橋、汀九橋、昂船洲大橋、長青隧道、南灣隧道及尖山隧道),其中全球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懸索吊橋「青馬大橋」全年僅有單車節一天能夠讓單車車手暢行。

馮俊凱也認為,香港在假日幾乎把重要道路封閉一整天給自由車選手騎,很不簡單,來這裡比較像渡假,沒有競賽的感覺,明年有機會還會再來比賽。

繞圈賽一開始就突圍,並一路領先到終點,雖然最後500公尺有點驚險,但馮俊凱仍順利摘冠,他坦言,的確有些大意,以為勝券在握,最後衝刺有放慢,所幸最後仍有驚無險奪下第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